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玉溪仙福钢铁:发扬新时代的铁人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8:32: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2001年,现有资产规模640000万元。“仙福”牌产品被评为云南省名牌产品,销往省内各地(州)和四川、重庆、贵州、广西及东南亚市场,并与中铁建昆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仙福钢铁集团李峰。供图

  仙福钢铁集团股东李峰,2009年参加工作,期间在仙福钢铁集团销售部工作。2015年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2017年至今在公司技改指挥部任经理。一贯以企业主人翁的责任感努力工作,积极带领指挥部全体人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改项目投产纪录,以崇高的敬业精神把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火红的钢铁事业。

  自2013年以来,因金融危机、市场疲软等原因,公司库存积压过多,给企业资金的良性循环造成严重影响,李峰作为一个普通的销售员,深感到自己身肩重任,不分日夜深入县乡调查市场,寻找方案,2013年,个人完成销售钢材35万吨;2014年,个人完成销售钢材60万吨;2015年,个人完成销售钢材80万吨;2016年,个人完成销售钢材96万吨,连续4年成为公司销售尖兵。实现公司保稳定、保增长的目标任务,使企业做到不停产、不减产、不裁员、不减薪、不克扣工人工资,为工人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作出了重大贡献。

  近两年来,李峰一直在技改一线“摸爬滚打”。由于仙福钢铁集团目前正在进行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自筹资金拟投入103亿元,新建2座炼铁高炉、2座炼钢转炉、1座合金钢电炉、轧钢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是云南省首家进行产能置换的钢铁企业,多个技改项目同时进行,当项目出现进度、技术问题时,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他都会及时赶到现场,与技改小组一道处理。遇到问题,他坚持分析查找原因,做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也练就了一身过硬的管理及技术本领。其所管的技改项目均实现安全管理目标,2年来无一起安全事故。

  截至2019年10月,项目已完成投资超过20亿元,在他的带领下,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备案也完成;土地、林地、安全、环保、能源、水土保持、消防、建设许可等手续正在办理中。设计图纸基本完成;完成了集团公司周边4个村民小组搬迁、坟墓搬迁、河道改造及部分场地平整等工程建设,正在抓紧进行边坡支砌、详勘等工作。产能置换升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年度任务,为公司早日完成降本增效作出显著贡献,得到了职工和集团公司领导的赞扬和肯定。在他的管理下,待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新增就业2000人,新增工业总产值80亿元,新增税收3亿元。

  创业不畏艰辛,致富不忘社会。李峰把做慈善事业作为回报党恩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的李峰始终坚守着一颗回报社会的初心。他多次建议公司董事会投入大量爱心资金,从帮助周边坝分田村组搬迁建房到完善村庄水、电、路等公共设施再到帮扶村庄绿化美化,从老年活动中心到“仙福桥”再到“爱心桥”,从帮扶困难户到爱心助学再到送温暖,18年来,累计捐资公益事业近2亿元。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