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三举措”与撬头村推动扶贫共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29: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勐腊支行党支部与勐腊县象明乡安乐村委会撬头村小组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开展了“图书漂流”爱心捐赠公益活动。目前,该行三个党支部已全部与当地贫困村完成结对共建工作。

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活动中,版纳分行以“如何将扶贫工作落实到实处,为贫困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提出以“以学共建、以工促建、以扶促建”的举措落实结对共建活动,推动撬头村的扶贫产业发展。

  以“学”共建——同学习共进步。双方在首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围绕如何通过共建带动撬头村村民进一步提高认识,激发主动脱贫意识,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对如何充分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分享交流。

集体学习党课

  以“工”促建——同研究办实事。双方党支部通过深入分析撬头村的地理环境和生物资源特点,提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生产条件发展林下作物种植,建议以魔芋种植的模式带动撬头村发展扶贫产业。同时,针对推动林下种芋产业模式的疑点难点进行分析,提出解决方案。为解决当地村民一无资金、二无经验、三无渠道的难点,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支行党支部提供魔芋种苗补助资金,并积极协调相关魔芋加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销售渠道;为让广大村民安心放心,对产业未来充满信心,该村党员和村干部决心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先行先试,以上率下,进行示范种植。

实地查看当地豪猪饲养情况

  以“扶”促建——同心协力抓脱贫。在原有扶贫工作基础上,2019年该行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据了解,截至10月末,勐腊县支行认真落实州、县“挂包帮”工作部署,专门组建了由行长挂帅的扶贫工作小组,走访扶贫点开展工作22次,干部员工参与63人次,开展工作72天。在购置慰问品、生活物资、开办活动等方面总共投入费用14600元。

全村村民与版纳分行干部一起大扫除

  此次共建,勐腊支行党支部还开展了反洗钱反诈骗、提倡人人参与创造营商环境、宪法宣传等一系列活动,给广大村民普及了金融经济法律知识。

开展反诈骗宣传
开展反洗钱宣传

  双方通过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享共建的方式,实现了现有资源的整合,构建了优势互补、共创业绩的新格局,真正落实了党建促脱贫、抓脱贫强党建的双促作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