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优创空间:知名众创空间WeWork的云南样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7: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优创空间。供图

  WeWork(联合办公空间)总部位于纽约的众创空间, 2019年10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WeWork排名第9位。通过联合办公、车库咖啡、孵化器,用一种年轻时尚的生活与生意方式,吸引着当下的年轻人和创业青年。在昆明,优创空间就是这样一个云南特色的榜样。

  办公空间管理专家

  “优创空间”是云南本土优秀的联合办公品牌,由云南优创商业营运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集办公空间租赁和运营、 企业服务咨询、企业投资为一体,空间服务、政务服务和园区服务是优创空间的三大主营业务。同时,优创空间还为政府招商、企业孵化、落地税源。

  优创现已拥有10多家楼宇合作商,管理面积超过20000㎡,与万达、大悦城等开发企业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与昆明呈贡科技信息产业创新孵化中心产生合作,项目得到南京、南昌、昆明等省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企业正以每年50%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

  在优创空间创业的企业多为成长性的、活力十足的创业企业,联合办公让这些企业低成本地入驻高级写字楼、获得楼宇经济的支持,节约了公司成本,享受了更优质的创业氛围。

  自2016年5月创始至今,仅仅3年时间,优创空间就从一个只有300㎡的样板间,发展到如今的7家分店,遍及3大城市,在南京、南昌陆续建立起分支,总经营面积超过20000㎡,累计服务政府单位、企业、组织、创客近千家,带动了约1000个就业岗位。现在共有200余家入驻企业,其中约一半入驻企业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例如:美团、摩拜单车、哈罗单车、混沌大学昆明分社、美丽中国支教、有赞、看购电影、黛安芬、旭辉地产、绿城、凤凰网、潘祥记、亚际服饰、永安保险等等。

优创空间。供图

  共享链接价值

  优创空间一直秉承“共享链接价值”的发展观念,致力于为政府单位、企业、组织、创客提供良好的办公空间、服务空间、创意展示空间、项目推广空间、社交空间、资源金融对接空间及优质的网络服务,坚持打造真正具有“开放、合作、共享、交流”属性的商业社区。

  优创空间自创立以来,公司积极配合、引导入驻企业,打造共赢、共存、互利、互赢的商业良性循环,不断见证入驻企业、创客团体的成长和发展。被授予省市级众创空间、双创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现今,优创空间是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优创空间积极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商学院 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打造企业与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及企业人力资源的直招平台。同时邀请省内外优质导师定期讲授商学院课程。

云南优创商业董事长石远。供图

  与企业与社会共成长

  云南优创商业董事长石远带领优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在践行着反哺社会的公益,2018年7月,优创与护国党群活动中心达成合作。形成了以党组织为领导、群众为纽带、社会力量参与的政务服务共享共融新局面。以社会治理的方式,将社会组织、企业、社会组织、公共户单位、公共单位服务内容融入中心,将群众需求的医养结合、大众创业、公共教育、社区服务和中小企业服务纳入到服务范畴,该模式得到了省市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于2019年起在昆明市内全面推广该模式,充分发挥协同中心社会服务资源中心、社会团体活劢中心、群众便民中心、政策传达推广中心的核心职能。

  优创空间与蓝色WE来、美丽中国等社会公益机构合作,定期在运营空间内主办或承办社会公益活劢,活动主题包含环境保护,医疗教育等,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传播尽一份力。连续三年,优创空间的每一家分店在每年3月30号,参与守护地球,熄灯1小时活动,并要求优创的每一家店,每一个员工,减少污染,守护地球。

  优创空间不断的壮大发展,今年年初成立优展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昆明造极品牌策划有限公司,为入驻企业提供增值服务,陪伴企业成长,为企业赋能。三年来,从优创空间走出了上百个创业者,都在优创团队的指导下获得了大大小小的成功。他们有的走出了优创,在昆明,甚至全国各地落地生根蓬勃发展,还有的发展壮大后,又成为了优创的合作企业。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