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金九地:全国第一个铁皮石斛加工行业标准制定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7:34: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注册资本4751.9万元。总部位于昆明市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呈贡七甸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1000平方米。该公司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中药材、中药饮片加工设备和检测设施,中药材中药饮片化验仪器和检验设备均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有较高的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鉴别和检验能力。

  金九地拥有一大批国内外中药材中药饮片食品、保健品、医药等行业的专家、教授,并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云南省中医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等多个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进行研发合作,下辖云南中联研究院、云南博思职业培训学校,公司拥有商标67项,软件著作权6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及全国第一个铁皮石斛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质量标准,拥有国内外先进的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线、十万级净化车间、中药冷冻干燥生产线、小剂量包装生产线和自营中药材中药饮片进出口权。其中“南草堂”商标为云南省著名商标。

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芳。供图

  “一心想要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什么”,是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芳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云南发展的一个主因,自己的家乡云南是一个生物资源丰富的大省,而铁皮石斛因独特的药用价值和上千年的药用历史,被历代中药著作记载和收藏,近年来随着其药用价值的不断研发和挖掘,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得以彰显和肯定。于是,在田芳的带领下,金九地公司成立了铁皮石斛多糖生物产品开发及推广运用项目,与外国专家合作共同进行铁皮石斛多糖健康产品的研究开发,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聘请外籍专家合作签约仪式。供图

  2011年,金九地公司聘请世界著名科学家纽约霍普金斯科学贡献奖章和威尔士国家博览会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英国威尔士大学终身教授格林•菲利普斯先生为公司首席技术顾问,聘请加拿大农业部圭尔夫食品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高级研究员、国际食品研究专家史蒂夫•崔博士为公司技术首席指导专家,建立了国际联系和国际合作关系,全面提高了公司科研和研究水平。全力促进创新药物研究、医药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强我省多糖类药物基础性研究,使我省医药产业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也为云南生物医药的研究人员提供难得的与国外一流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公司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掌握生物活性多糖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

  十多年来,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施以用户为中心的全产业链经营,努力为用户全面构筑安全、绿色的质量屏障。先后在云南文山、普洱、瑞丽,及贵州等多个省市投资兴建大规模的GAP药材种植基地,形成了新型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饮片颗粒剂等产品群所组成的大中药健康产业。以先进的技术设备,加工生产普通饮片、精致饮片、直接口服用饮片、小包装饮片等500多个品种,系列产品远销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迪拜,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目前金九地公司已是云南省的农业、林业省级龙头企业,基地种植的铁皮石斛取得了有机产品认证,从2010年起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荣获云南省2018年“10大名品”中药材第四名,荣获2018年度云南省绿色食品“十大名品”之一。该公司还是云南省科技厅“重要道地药材新型中药饮片生产关键技术和质量标准研究”和“中药配方颗粒饮片关键技术、质量标准研究”的承担单位。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