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老区人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0:01:5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老区人民笑开颜——成贵高铁威信镇雄段通车速写

  “这一刻,我们期待已久,威信终于通高铁了。”12月16日10时19分,望着徐徐驶入成贵高铁威信站的“和谐号”G4101次动车,威信县委宣传部干部曾钊激动不已。

  历时9年建设的成贵高铁全线通车,与之配套的沿线威信站、镇雄站也正式投入使用。一大早,威信站、镇雄站站前广场早早挤满了十里八乡的群众,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许多群众透过高铁车站的玻璃门窗,急切地等待着动车的到来。

  10时19分、10时32分,由成都开往昆明的G4101次动车、贵阳北站驶向宜宾西站的C6042次动车分别停靠威信站和镇雄站,群众沸腾了。

  在镇雄站检票口,记者看到乘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站台。当银白色的“和谐号”动车宛如一条银龙缓缓进站,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记录这一重要时刻。

  “高铁修到自己的家门口,作为镇雄人,感到很骄傲、也很幸福。”王世美的家在镇雄县以勒镇毛坝村,距离镇雄站只有不到6公里路程。得知成贵高铁开通,王世美买票乘车前往宜宾,体验一次乘坐高铁的感受。“太激动了, 车厢环境可媲美飞机。”走进高铁车厢,王世美兴奋地在电话里跟家人报告。

  周主林是镇雄县坡头镇堰塘村人,在成都做亮化工程,经常在成都和堰塘之间往返。“以前乘坐大客车去成都,需要一天时间,现在乘坐高铁只要两个小时左右,真是快捷又安全。”周主林激动地告诉记者。

  “作为昭通历史上第一条开通运营的高铁,成贵高铁即将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出行方式,更是一座城的对外交通格局。千呼万唤的高铁时代,终于来到了家门口。一种说走就走的生活方式也将成为威信、镇雄两地群众生活的新常态。”威信铁建办干部周冬梅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昔日乌蒙路难行,今朝高铁把梦圆。成贵高铁的开通运营,让人们对威信和镇雄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记者 谢毅 蔡侯友 沈迅)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