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交通银行 >> 正文
交行云南省分行成功办理自贸区首批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 助力云南自贸区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7: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18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为自贸区昆明片区重点招商引资央企客户办理了云南省首单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业务。企业无需事前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仅需向银行提交《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自贸区银行即可直接为其办理相关资金使用。依据该政策红利,企业业务办理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自贸区内银行即可在依法合规、尽职审查的基础上为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极大的节省了企业业务资料准备和银行审核时间。交行云南省分行专业高效的政策执行及业务办理能力得到了客户高度赞许。

  为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进一步便利企业使用人民币开展跨境贸易投资,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的通知》。人民银行昆明中支为推动试点政策尽快落地,指导云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结合省内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在云南省自贸区开展更高水平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实施方案》,方案于2019年12月17日正式出台后,交行云南省分行积极主动对接自贸区企业积极宣讲传导便利化政策,于18日率先落地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切实落地便利化政策使自贸区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区创新政策红利,高效服务企业。

  除此之外,交行云南省分行聚焦自贸区客户需求,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全力以赴支持云南自贸区企业。成功协助自贸区重点企业赴港IPO上市,实现募集资金4.2亿元回流;为在滇央企办理了自贸区首单资本项下业务金额1.8亿元;利用交行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和汇总征税电子担保业务为自贸区企业代缴关税1亿元,提升企业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助力加快云南省的贸易便利化。

  未来,交行云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及总部在沪的关键优势,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支持云南自贸区金融建设工作,加大自贸区金融创新力度,支持云南企业“走出去”、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及云南自贸区建设。(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