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6:06: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改进民营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加大民营小微企业营销力度,积极推动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19年11月末,玉溪市分行共营销民营小微企业8户,已审批4户,已发放贷款3户,发放贷款金额730万元,正在报审4户。该行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规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农发银发〔2015〕174号)文件要求,按规定多渠道对服务价格信息进行公示、批露,建立了内部服务价格管理制衡机制,依照总行最新规定严格执行收费标准,规范服务收费行为。

  二是对民营小微企业执行基准利率或FTP利率,支持企业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同业所产生利差,低于同业所产生利差可视同利息减免;对办贷过程中产生的企业抵押物评估、登记等费用均由银行承担,减免了企业抵押物第三方评估费用。

  三是在民营小微企业营销工作中做到“三对接”、“三定调”、“三真”。即:与政府相关部门开展“银政对接”,与推荐企业开展“银企对接”,与同业机构开展“银银对接”,做好信贷政策宣介工作,排选符合满足贷款条件的民营民营企业。实现尽调工作“三定调”,贯彻执行银保监部门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及总行小微企业信贷指导意见,拟定客户准入;以现场调查为主,非现场调查为辅,确定信贷产品,敲定授信方案;多措并举制定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案,切实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落实“三真”服务原则,严格把好客户范围和准入关,精准执行民营小微企业统计口径与标准,做到“真小微”;把握评级、授信、用信等多个维度,精耕细作,合规办贷,防控风险,做到“真支持”;充分了解沟通企业,夯实合作基础,打造良好银企关系,优化金融服务工作,做到“真提升”。(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