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云南省属企业人才发展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6:04: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 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指导,云南能投集团、云南能投大学(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联盟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第二届云南省属企业人才发展高端论坛”在昆明举办。云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部分在滇中央企业,各省属企业人才发展工作分管领导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出席。

2019第二届云南省属企业人才发展高端论坛在昆明举办。

  论坛以“新科技,新动能,新组织——企业改革转型中的组织重构与机制创新”为主题,就新时代企业深化改革、加快转型中的人才发展战略、组织重构、机制创新、人才赋能等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管系主任、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建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唐鑛教授,华为全球培训中心特聘副教授张伟,京东方集团副总裁、京东方大学执行校长侯涛,360大学校长、原京东大学校长李庆欣,分别就“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组织重构”“大变局时代的企业人力资源战略”“打造领导梯队,助力企业基业长青”“华为人才管理体系建设与实践”“企业转型期的组织领导力与人才战略”以及“企业大学战略与管理”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论坛主办方云南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江萍表示,能投集团紧扣“建设国家能源领域具有优势竞争力的跨国集团”发展定位,聚焦打好“绿色能源牌”和打造能源第一支柱产业,坚定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始终坚持以人才红利撬动企业跨越发展,以发展实效涵养人才价值,开拓视野,创新举措,积极构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人才发展体系,助力集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以来集团积极推动云南能投大学(党校)筹建,把握“一带一路”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大机遇,致力于打造一所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和企业家精神培育输出的平台型企业大学。企业大学突出党性教育、战略助推、绩效改善、人才培养、文化输出和智慧沉淀六大功能定位,先后完成企业大学规划建设、运营方案设计,建立健全了学习资源体系、师资课程体系、制度保障体系,完成了教学基地基础设施建设。

2019第二届云南省属企业人才发展高端论坛在昆明举办。

  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为全省省属企业人才发展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还为适应当前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经济环境,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业态对企业深化组织变革,构建良好组织生态带来的挑战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同时,也为实现云南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等目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云南网记者 李梓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