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浦发银行 >> 正文
同力协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9:06: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云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战疫情、保民生”为己任,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确保金融服务畅通,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云南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党委靠前指挥 基层党组织、共青团发挥战斗堡垒、突击队作用

  2月6日上午10点 ,在浦发银行昆明分行19楼会议室正在讨论部署分行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组织党员干部维持基本运营等工作事项。会议由分行党委书记潘岭主持,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佩戴口罩、间隔座位就坐。这是自2月3日复工后,分行党委、行长室组织召开的第二次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会议。分行党委在1月22日即成立了分行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分行党委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靠前指挥,就分行卫生防疫、员工劳动保护、保障金融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分行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在分行党委的带领下,各党支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21支,形成“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战疫一线党旗飘”,并提出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奉献”的倡议。各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严格按照总分行党委及外部监管部门各项要求贯彻执行。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带领广大员工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纪律、当先锋、做示范,努力成为群众身边的榜样。各机构在进行现场办公排班时,首先安排符合条件的党员坚守一线。

  分行团委、青年团员在面对疫情时,坚定信心、听党指挥,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团支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全团动员,在分行党委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分行广大团员青年应按照分行统一安排部署,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坚决服从本单位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先进性。分行要求全体团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

  狠抓卫生防疫工作,打造安全卫生的服务、办公环境

  面对疫情,抓好卫生防疫工作成为分行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做好日常防疫消杀工作时当务之急。分行主动发力,在疫情初期就做好医用口罩、体温计(电子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的采买工作;分行把保证保证一线人员卫生防护工作作为首要重点工作,保证一线人员“人人有口罩”;安排营业场所及办公区域的全面消毒工作,消毒工作坚持每日早、中、晚三次采取空中喷雾及地面拖地等方式进行处理;分行精确掌握员工及外包人员外出动向,要求员工及外包人员春节期间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外出计划;强化值班管理工作,值班和当班人员要严守纪律,不得脱岗、离岗;各营业的网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若发现发热、咳嗽的情况,力劝客户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保证对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的高质量金融服务水平。分行通过加大货币信贷支持力度、合理调度金融资源、保障人民群众日常金融服务、保障金融基础设施安全、建立“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境内外汇款效率等手段措施确保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为广大客户和人民群众建立保障有力、健全平稳的金融服务环境。

  自疫情暴发初期开始,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为区域药品配送龙头企业及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8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为云南某大型医药企业新增综合授信6500万元,专项用于企业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向昆明某进出口企业提供离岸端签订进口合同并通过离岸网银渠道发起套汇和汇款支付服务方案,一小时内完成了对外跨境汇款35250美元,用于跨境采购疫情防控口罩10万支。为云南省某大型医药企业开通网银绿色通道,紧急支付防疫药品采购款400笔,累计金额1.6亿元。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的信贷举措,对一企业客户4500万元贷款延迟贷款还款期。对小微企业设立普惠金融专项额度,提供贷款利率优惠,审批绿色通道。

  为服务个人客户,分行全辖5家营业网点节假日、疾控日坚持营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满足人民群众日常金融服务需求;分行各网点倡议戴口罩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为客户测量体温;对收付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毒;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APP、网上银行;保证自助银行不间断运行;公布营业网点网点经理及运营主管联系方式,让客户遇到紧急业务时能“找得到人,办得了业务”;对注明“赈灾抗疫物资汇款”将安排优先处理。分行通过多项措施,在特殊时期,一线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保障各项日常金融服务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