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天安化工战“疫”风采:党政协同织管控网 工团协作筑防御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0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疫情发生后,天安化工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定了“党委主抓全面统筹、行政主抓措施落实、纪委主抓监督检查、群团主抓队伍引导”的“四线并行”工作机制,坚决遏制疫情在辖区内扩散。

天安化工战“疫”风采。供图

  明确管控对象,确定疫情工作重点,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公司疫情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公司疫情管控对象和管控重点区域,要求在生产岗位、主控室、上下班通勤车等人员可能发生聚集的场所,开展以信息排查、体温测量、个别询问为主要内容的疫情防御工作。

  以支部、总支为单元,识别防控风险、确定工作难点,划分工作重点,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经营党支部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确保上下班职工通勤按照规定消毒及员工体温检测等作为工作重点;生产党支部,以维护装置运行及公司“一道门”人员管控为重点;后勤党总支以协助社区做好宁湖小区的人员摸排、小区卡点管理及公共区域消毒为工作重点等。综合党支部的各职能部门,作为疫情防控后备军,随时抽调管理人员支援疫情防控难度大、人手不足的防控点。

  党员克服疫情焦虑,率先垂范,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中,物资保障是难点,就由党支部书记牵头负责;公司通勤车每天300多人的体温监测及车辆消毒的工作量很大,就由党支部委员负责;公司值班楼及生产岗位消毒,工作很细致,容不得半点马虎,派党员负责。疫情管控期间,公司党组织党员干部,不仅坚守在生产经营的第一线,也做到了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

天安化工战“疫”风采。供图

  化整为零、化解集中传染的风险。改变公司工艺管理方式,将交接班方式从全员参与改为岗位之间点对点交接,上班员工分散到各岗位进行作业;加强餐厅管理,不允许在食堂集中就餐,阻断餐厅可能成为疫情的传染源;动员有私家车的职工开车上下班,对只能乘坐公司通勤车的职工,按照“单排单坐”、相对固定人员、相对固定坐席的方式降低接触概率。

  集中抢修改为分散检修,以降低工作效率的代价,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春节恰逢公司锅炉停车检修,面临大量的人员集中及检修工作的统一部署的难题,公司改变检修管理模式,以网上通气”、电话沟通等方式组织检修,较好地避免了人群密集风险。

  履行社会责任。每天派车辆为地方政府运输防疫物资;组织10名党员参与安宁市对小区设卡检查及入户摸排,弥补地方政府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难题。

  群团组织联防联控,参与疫情管控,构建防控体系。工会、共青团组织全面协助公司党委、行政领导做好全面梳理排查工作,按照要求对疫情排查工作实行全覆盖,对本单位人员、劳务人员在节假日期间离岗情况进行排查,做好记录和上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中“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落到实处。

  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后勤支持、舆论引导,“四线”各司其责。确定了“党委主抓思想牵引、行政主抓监督检查、工会主抓凝心聚力、团委主抓青年动态”疫情防控格局,以A8平台、微信工作群、QQ群等新型宣传载体,及时传达集团及股份最新决策部署,发布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指南,营造“人人为大家、大家为人人”的疫情防控氛围。

  通过严控疫情风险点,落实防控管理细节,天安化工较好地完成了前期疫情防御工作,基本上做到了人员去向清晰、人员大面积感染的风险可控,生产经营次序稳定。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