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多措并举 普吉街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7:37:1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余建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普吉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动员辖区商贸物流企业,强力保障防疫应急物资、粮油供应和物流运输,推动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辖区经济稳定发展。

普吉街道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供图

  紧急调度,周密部署。春节期间各分管领导多次带领街道工作人员一道,在防控一线进行指挥调度,深入商贸物流企业,要求各企业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督促企业做好防疫措施,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安全培训到位,要求各复工企业在微信上注册“云南抗疫情”,分别在企业入口和出口对应粘贴二维码,进出人员必须进行扫码登记。

辖区企业开工复产。供图

  政企合力,共渡难关。街道人员每日统计辖区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向企业详细讲解复工条件,要求辖区企业员工必须填写《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和《个人健康承诺书》,并及时向街道报备。同时,积极宣传一系列复工政策及新出台的《五华区关于支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十条措施》,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目前辖区昆明利健消毒制品有限公司和昆明市天亘消毒有限公司,每天提供3.2吨的酒精和3吨的84消毒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截止2月13日,普吉街道已有98户企业符合规定批准复产,其中春节期间未停产企业有1户,提前开工企业2户,开工规上企业5户。

  防疫阻击战需要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更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普吉街道正积极响应号召,与企业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