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领域企业信贷支持投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7:50:0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喻冶)为全力支持保障抗疫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的精准性,疫情发生以后,民生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信贷支持力度的政策要求,及时出台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信贷支持及优惠金融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第一时间梳理辖内抗疫支持企业名单,主动开展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建立并启动快速放款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效率,精准实施信贷投放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领域企业,累计已发放融资近4600万元。

  2月10日,为某县级人民医院发放药品采购贷款1200万。

  某县级人民医院作为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治定点医院,也是该县唯一的收治定点医院,在我行获批授信额度5000万,授信启用后,分行高新支行一直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跟进医院提款需求,为确保能达到快速响应医院的提款需求,解决医院与银行之间交通距离问题,分行利用线上融资平台,提前设计了线上放款方案。2月10日,分行收到医院支付防疫药品采购款的提款申请,迅速作出响应,使用前期设计好的放款方案,在2小时内完成了所有放款手续,践行了疫情防控业务“绿色通道”服务承诺,保障了医院应急物资款项支付。

  2月13日,为云南某药企集团成功开立银行承兑汇票3387万元。

  云南某药企集团作为云南省医药流通行业龙头企业,主营药品及医疗器械销售,属于云南省工信厅发布的37户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名单内企业之一。针对此次疫情,该企业为抗击疫情全面提供药品及医疗器械购销服务。作为分行营业部存量授信客户,自疫情发生以来,营业部客户经理主动与客户联系,向客户充分表明我行对其信贷支持的态度,当了解到企业急需支付3387万元药品物资采购款时,分行迅速派专人前往企业收集资料,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并通过远程面签支持等放款措施,确保业务快速落地。该笔业务从审查到成功出账仅用1小时,高效迅速的解决了客户痛点,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企业采购资金需求。

  一笔笔急援信贷的成功投放,凝聚着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对疫情防控企业的关心、信心和加大信贷支持的决心,自疫情防控以来,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一直坚决贯彻落实政府部门、监管单位以及总行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保障等抗疫企业推出差异化的信贷支持和优惠金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后续,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积极向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主动、精准、高效”的服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