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阳宗海“四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

  在打赢战“疫”关键时刻,大批企业复工在即。为了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阳宗海坚持“四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党员主动请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吃在一线,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阳宗海企业加强防护监测。供图

  一是前期排查掌握企业情况到位。阳宗海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从区党工委到镇(街道)、村(社区),每位党员主动请战,与企业拧成一股绳,齐心合力力战疫情。区党工委领导多次深入车间一线,了解掌握企业面临用工紧张、成本上升、资金不足、抵御风险的能力弱等问题,积极研究制定措施,帮助企业做好做实复工复产准备。“两新”组织党员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厂区管理、物资储备、防疫措施等情况。各企业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认真排查企业每位员工的情况,详实记录每个员工是否有疫情发生地居留史、是否与疫情发生地居留史人员密切接触过、是否与确诊及疑似病例人员密切接触过,并确认的当前健康状况等,形成“一人一档,一企一册”,排查到位、情况准确,成竹在胸,为企业精准复工做足功课、打牢基础。

  阳宗海食品加工企业复工生产。供图

  二是分类指导精准主动服务到位。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阳宗海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任疫情防控“指导员”和“服务员”,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形成“区领导挂钩联系,部门分类指导,企业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人员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责任下沉,切实做好战“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针对辖区企业涉及生物医药产业、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业等8大行业领域,形成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联合卫生、公安、应急等部门主动上门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做到一企一策,主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共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人员流动大,防控任务重、生产原材料短缺,产品流通环节不畅”等问题20余个,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截止目前,阳宗海第一批复工规模以上企业28家,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阳宗海制造业企业复工生产。供图

  三是生活必需品、抗疫物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到位。阳宗海“两新”组织,积极发挥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优势,优先鼓励支持生活必品、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请战、积极有序投身战“疫”一线。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号召,结合疫情防控,有计划地实行“员工轮岗”、“家中办公”等形式,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条件下,积极复工生产,为战“疫”一线源源不断输送“干粮”。园区食品联合党支部全力以赴协调昆明科恩药品容器制造有限公司酒精及消毒液专用瓶,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辖区32家符合条件的供餐单位主动要求复工,为抗疫一线堵卡点提供“补给”,生活必需品、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到位

  食品企业门店正常营业。供图

  四是复工复产企业跟踪监督检查到位。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符合条件企业优先复工复产后,阳宗海坚持对联系企业开展持续严格跟踪监督检查,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派出由机关各职能部门组织督查组,实行“部门负责、一人一企、企业落实、纪委监委介入”的复工复产企业跟踪监督检查机制,每日从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生产防疫工作安排、员工健康监测等五个方面开展跟踪检查,检查情况执行日报告制度,切实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做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及时跟进到位。

  云南网通讯员 左从根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