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保障房等项目尽量25日前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7:32:5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保障房等项目尽量25日前开复工 

  记者17日从昆明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已于日前下发《新冠病毒防疫期间昆明市建筑工程开(复)工工作方案》。当中指出,涉及民生的保障房项目、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的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将作为帮扶开、复工的第一批项目,尽量于2月25日前开复工。

  在应急处置方面,建筑工地出现确诊病例的整个建筑工地现场,立即全面停工,自行全封闭,在做好疫情阻隔加强防疫措施的情况下,不允许人员出工地现场。建筑工地发现疑似情况的,在防护隔离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立即安排专人跟随至疾控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建筑工地发现有湖北等主要疫区返昆人员,与疫区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的,立即将相关人员和有密切接触的其他参建人员隔离。建筑工地发现有重点疫区返工,未隔离观察14天以上的人员进入建筑工地的,立即将相关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在14天观察期后无异常的才允许返岗。

  昆明市建筑工程开(复)工需具备如下条件: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临时用电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起重、施工机具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危大工程是否符合生产条件。

  在防疫防护措施方面要成立防疫小组,设立专人负责,落实实名制;对所有员工进行排查,建立人员身体情况表;施工现场设立独立医学观察宿舍,具备基本生活条件;防疫防护物品到位,已有足够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物资,并储备不少于一周用量;已具备封闭式管理条件;已对生活、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处理。(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