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中国人保 >> 正文
一份来自PICC的致敬书 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7:44:1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刘芸秀)武汉离我们很远,但我们的心一直离武汉很近。我们习惯了每天看向武汉,看看那个让全国人民牵挂的城市。武汉,不要害怕,你的身后是是一批批勇敢的逆行者,是一批批忘我的志愿者,是一批批守护你们的爱国者。武汉,PICC始终与你同行。

  知道国有难,我们迎难而上;知道家有难,我们共同顽抗。我们人保人用自己的方式,拼尽全力守护我们的工作岗位、坚守我们的责任、保护我们爱的人、抗争我们爱的城,点燃民族的希望,托起祖国的明天。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人保财险云南95518的语音天使们和全国所有的英雄一样,风雨同舟、团结一致、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刘冬梅,现为云南95518客服中心报案九组接线员。从入司至今,每一次过年都在岗位,从未缺席过,掐指一算,今年已经是她第八次在岗位上过年。今天是她的生日,虽然无法回家,但想着能由这么多同事陪着自己一起过生日,想着有幸成为应急湖北志愿者当中的一员,这个夜班也显得格外有意义。当大家在春节期间享受阖家欢乐时,刘冬梅依然执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奉献和担当,为这个喜庆的传统佳节添上了一抹亮丽的PICC红;用责任和敬业,诠释着人保财险人的“爱与分担”。今年注定不平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各地95518小伙伴们都在支援湖北,为湖北加油鼓劲,公司为了我们更是每天对职场消毒、测量员工体温,做好在岗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报备。武汉加油!云南加油!中国加油!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在病毒肆虐的战争中,有很多美丽的逆行者,他们用善意的举动闪耀着光芒,在国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他们有前线的医生、护士、警察、也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也许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保善良、可敬的客户。

  云南95518客服中心客服代表谢锦娟接起了上线后的第二通支援电话时,才发现自己接到了一位特殊客户的来电报案,在沟通中客服代表了解到这位客户是一名自发的湖北志愿者,他用自己的私家车帮助武汉红十字会运送物资到各个医院。他是在送物资去武汉某医院的路上发生的事故,车辆撞到了护栏,车头部位严重受损。在客服代表问他有没有受伤时,这个客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脚有点麻木,但没有什么问题”。在通话就快结束的时候,他对客服代表说:“是我不好,主要是我们实在太疲倦了。不好意思了,这种时候还给你们添麻烦。”

  此通电话结束后,客服代表已经无声地流下眼泪。如果不是这起事故,我们不会发现他,但我们心存感激,并更加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除了一线的医护人员外,还有许许多多像这位客户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这些逆行者值得我们尊敬和牵挂。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更加坚信,春天会很快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期间,我们接线员跟丈夫的对话,变成了“现在警察值班,太辛苦,你写封《请战书》,去替换他们吧!”。我们跟孩子的对话,变成了“孩子,现在国家有难,你把压岁钱捐给武汉吧”。我们和父母的对话,变成了“爸、妈,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咱不给祖国添乱”。我们跟领导的对话,变成了“领导,没关系!只要有事随时叫我,保证完成任务”。当得知95518即将封闭职场时,我们的天使们丝毫没有犹豫,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报名留守,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愿意”。没能在公司留守的员工,在朋友圈感慨“我想上班,我不想回家”,他们把公司当成了家,天天都想着怎样把家里的事情做好。平凡的岗位彰显了伟大。

  当然,在家工作的我们,丝毫没有放松,我们不走亲,不访友,不出门,不聚会。我们坚信:只要我在家,我就不会成为病毒的传染源,只要我在家,我就不会成为病毒的帮手,只要我在家,我就为别人减少了麻烦,只要我在家,中国就多一份希望。在国家有难时,我们的血性才会被激发,国家有难时,我们的民族责任才能凸显,在国家有难时,我们才能看清一群人的担当与责任。

  我们知道,病毒还跟在身后,不肯罢休。使命在前,责任在肩。面对疫情,中国人民保险的员工没有退缩,他们坚持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立足岗位,用声音传递温暖,用大爱风险社会,默默坚守,用担当、责任、敬业谱写“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誓言,用执着、信念、坚守、行动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始终相信,寒冬即将过去,应接不暇的就是满眼春绿。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一起唱响《我爱你,中国》。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