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点对点”服务“一站式”送达 云南巍山首批39名农民工赴浙返岗务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23:11:00  来源: 云南网

  “明年春节的时候,我们期待着你们回来,和家人团聚,带着硕果累累的收获,回到家乡,和我们一起共同建设美丽的巍山。”中共巍山县委书记常于忠在为赴省外务工人员送行时说,并给他们送上务工补贴和防护用品。

巍山首批39名农民工赴浙返岗务工

  2月20日下午,巍山县首批39名赴省外务工人员乘坐客运专车启程前往浙江省湖州市返岗就业。首批39名赴省外务工人员来自巍宝山乡、青华乡等乡镇,他们将到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务工,主要进行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加工,工资收入7000—8000元。巍宝山乡挖中村的罗正良是这次赴省外务工人员的领队,他在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务工已有6年,是车间主任。“县委政府和县人社局帮我们和厂里对接,少了很多麻烦,很方便。班车直接到来接我们,我们也比较放心。”罗正良告诉记者,工厂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开工,但因汽车停运不能及时赶去,现在有专车可以直接送到工厂门口,他心里十分高兴。

  为切实做好巍山县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巍山县有计划、分批次对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进行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补助政策。对由县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统一组织省外务工人员返岗或就业的,给予外出务工人员每人300元的交通补贴;对省外人社部门或者企业统一组织专车到我县接送务工人员返岗的,给予每名返岗务工人员100元的生活补贴;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的给予500元的补贴;对返岗人员给予免费血常规、胸部CT检查。

巍山首批39名农民工赴返岗务工

  “目前,巍山县已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63家, 就近就地就业3415人,省外务工返岗农民工395人。近期,我们人社部门积极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加强对接, 从今天开始县人社局将分批次组织省外务工人员送往浙江、广州、东莞、福建等地, 计划疫情期间接送务工人员1000名。通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务工农民工返岗就业, 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务工农民的影响, 以就业增加务工农民经济收入, 确保我县农民工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顺利就业, 促进全县劳务经济稳步发展。”巍山县就业局局长高旋娅介绍说。

  云南网通讯员 朱江明 杨海涛 张玉君 刘百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