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阳光人寿 >> 正文
筑就安全的堡垒!揭秘阳光融和医院疫情防控科学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原标题:筑就安全的堡垒!揭秘阳光融和医院疫情防控科学体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是一场事关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的重大战役,也是对一家医疗机构社会担当、医疗水平、管理水平、设施设备等综合实力的极高考验,全国各地最具实力的医院纷纷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阳光融和医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及集团工作部署,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社会的稳定,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冲一线,打头阵,当尖兵。医院被市政府确定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社会资本办医的救治定点医院。省防控工作督导组来院对发热门诊、负压病房进行现场检查时,认为医院对疫情重视程度高,防控措施得当,设备设施完善,诊疗流程科学,医务人员操作规范,在反馈会上对医院疫情防控建设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等领导深入到医院疫情防控一线视察指导

  2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带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阳光融和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惠书记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疗机构,阳光融和医院敢于担当,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冲得上去,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在全市疫情阻击战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医护人员放弃假期,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防控一线,非常辛苦,要在救治患者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当前要调集最好的力量和资源做好病人救治工作,有效控制疫情发展,希望阳光融和医院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在疫情阻击战中做出更大贡献。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大年初一专程来院督导,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患者诊疗和院内感控,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及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医院董事长赵宗仁每日电话指挥调度,要求强化工作成效,全面落实省、市有关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医院始终把患者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按照各级领导的工作要求,通过科学周密的部署安排、规范的就诊流程、先进的设施设备、优秀的专家团队、严格的防护体系打造了一座保护人民生命与健康的堡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揭秘医院疫情防控科学体系是如何打造的。

  提问者

  隔离后的患者住在哪里?

  ——独立的国际标准西院区

  为了切实保证普通就诊患者的就医安全,提升留观、隔离患者的诊疗水平,阳光融和医院专门开辟用于传染性疾病诊疗的独立西院区,建设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负压系统和防护设施。1月28日,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和阳光保险集团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为可能到来的疫情高峰做好准备,保证“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原则有效落实,医院主动作为,调动全院资源,仅用半天时间即将脑科整体搬迁至医院主楼,并将原本需要20天的负压调试检修工作压缩在48小时内完成,春节前8层8个病房已达到-15Pa的收治要求,6-7层病房达到-7Pa的留观要求。

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专家组每日召开会议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周玉东院长到西院区留观病房指导病区建设

  西院区独立于门诊楼和住院楼,专门用于新型肺炎患者的留观、隔离、诊疗。这一搬迁工程量大、成本高、难度大,但医院根据“四个集中”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原有病房改造基础上,立即投入30万元采购44台大功率风机,24小时加班改造,目前已有8张重症监护病床达到-30Pa要求(高于国家标准一倍),222张病床达到-15 Pa要求,改造完成后共有119间病房、230张病床达到收治条件,为防控疫情爆发和防止疫情输出打造了一道坚实屏障。这一工程的完成,再一次体现了阳光融和医院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医院政治站位高、落实行动快、一切以国家利益、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阳光文化”。

西院区接受省防控工作督导组督导检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