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信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齐心“抗疫”彰显金融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8:00: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近期,全国多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中信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银保监会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恢复生产金融服务的工作质效,以综合金融服务“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彰显了齐心“抗疫”的金融力量。

  多措并举 助力复工复产

  自今年2月以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委多次印发相关文件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金融支持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地区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中信银行第一时间按照央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制定并推出了十一条政策措施,主动担当作为,为企业缓解资金难题。

  早在正月初四,中信银行便向全行发布了特殊时期支持重点领域投放的四项基本措施,包括客户准入审核权限下放、贷款补贴、精准营销支持、存量贷款延期等,快速响应了抗疫一线企业融资需求。随后,中信银行多措并举,通过实施支持医药医疗领域重点客户的“中信力量-护卫计划”,精准支持企业一线抗疫;同时实施扶助标杆客户的“中信力量-阳光计划”,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3日,中信银行进一步出台了五项具体举措,迅速聚焦资源、驰援企业抗疫。一是分类施策,主动摸排、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抗疫重点企业,足额保障融资需求,并做好受困企业帮扶工作以及新型医疗、线上办公、智慧城市等前瞻领域支持工作。二是降低贷款利率,给予防疫应急、生活保障等抗疫直接相关的一线重点企业及受疫影响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专项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三是设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支持企业“战疫”,快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四是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减少线下操作,保证合规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网银、邮件、微信等线上线下渠道,提高业务办理时效性。五是不抽贷、不断贷,为已有合作、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变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等。

  中信银行各分行第一时间响应,主动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金融服务需求等,确保各项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快速有序推进。

  并肩战“疫”伸出援助之手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疫物资贸易量不断加大,抗疫一线企业资金周转遇到困难。一方面,中信银行通过上下联动,主动向市场抗疫一线及受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中信银行全面摸排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帮扶存量授信企业纾困。

  “这1000万元授信意向对公司来说太重要了,企业可以安心生产口罩原材料了,我们将加足马力为口罩供应做贡献。”浙江某无纺布公司的负责人对复工生产信心十足。在得知该口罩用无纺布生产企业已收到多个口罩生产商订单,但急需资金支持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并达成1000万元的授信意向,目前分行已开展相关授信工作,企业复工后便可进行提款生产。

  在福州,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为辖内医用防控物资供应小微企业福建兴景贸易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专项用于向上游企业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采购口罩原辅料。“这笔贷款一下子解决了我的下游企业复工生产防疫物资的资金周转难题。”福建兴景贸易有限公司高炎飞董事长说。

  因客施策彰显金融力量

  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物资生产商,到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旅游企业,从资金链紧张的汽车经销商群体,到被疫情打乱阵脚的制造业企业,他们的复工复产背后,都有中信银行的金融强力支持。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针对汽车经销商企业制定了“六大救助组合”金融支持专项方案,并为核心汽车经销商提供信用方式小额贷款支持。截止目前,信用贷款的总额达到亿元规模。同时,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逾期和垫款,上海分行还采取了信用保护措施,不记录征信、减收罚息,最大程度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餐饮酒店行业受到较大影响,提前准备的原材料无法“消化”,员工工资等仍要支付,经营现金流十分紧张。象山海洋酒店2月20日接到了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将原本次日到期的5409万元贷款付息日延期的批复消息后,该公司董事长激动地表示,“中信银行给企业‘雪中送炭’,让企业有了喘息之机,真的是感觉心里暖暖的”。

  对于制造业实体企业而言,由于疫情打乱了正常经营计划和资金安排,同样需要金融力量的纾困。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了解到湖南联创控股集团某重点工程项目面临延迟开工情况后,迅速制定方案、快速审批,予以企业2000万元流贷紧急支持,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中信银行已向上海、南京、杭州、济南、合肥、长沙、青岛、福州多地百货零售、贸易代理、电器制造、餐饮服务企业发放了数百笔贷款,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了信贷支持的“及时雨”。

  中信银行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以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融资支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