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做好柜面防疫工作 为老百姓提供“放心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6:59:0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为确保老百姓使用现金的安全和卫生,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按照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和总行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对现金的消毒工作,保证消毒设备配置到位,对网点收到的现金进行防疫消杀,让市民用上“放心钞”。

  在疫情初期,分行立即采购了7台紫外线杀毒仪器,并投放到春节期间需要开门的分行营业部和6家二级分(支)行。春节假期开始,全辖营业网点向外支付的现金均以原封新券和消杀过的现金为主,是老百姓可以使用的“放心钞”。分行要求紫外线杀毒工具放置在空旷区域,并对消杀机具的使用安全规范进行特别要求和提示,保证员工在开展现金消杀工作的同时不受紫外线侵害。根据现金数量,大额成捆的钞券分行督促外包的清分公司进行消毒处理和防护工作。柜员日常的零钞包主要通过紫外线消毒和酒精擦拭方法进行消毒。

  因为现金区域空气流通情况不如厅堂,且日常收付的现金容易染病毒,分行为保证现金区域的员工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给该区域工作的员工们配置了手套、口罩、护目镜、防疫雨衣和 消毒液、预防药品,还专门划分出防护衣具脱放消毒的区域供员工使用,最大程度上保护员工不沾染病毒。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相关措施操作,从现金回笼、投放、流通等各个环节有效遏制病毒传播,确保现金使用安全,为抗击病毒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