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建立防疫“一岗三队”制
推动建筑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7:2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帅 翟明杰)开工,既是责任,也是使命。当云南省建筑业复工复产的“集结号”一吹响,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委迅速成立复工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坚持复工和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迅速响应,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监督保障。基层14个党支部、16个团支部全面行动,200余名党团青年全面亮身份,所有复工项目形成设立防疫监督岗,组建党员安全生产志愿队、青年防疫突击队、超英突击队的防疫“一岗三队”机制,做好党团防“疫”当“五员”,让党旗飘扬在复工一线,为复工复产增强“免疫力“,确保了重点工程全面有序复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扶贫项目——华丽高速复工。供图

  入口排查,岗点值守争当“门卫员”

  所有各地州复工项目均在出入口、施工场地进出口24小时轮班值守,党员、团员、监督员每天排班对返岗职工、返工劳务人员逐一进行健康体检登记,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消毒等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入口安全,对于未返岗职工,协助党委线上“每日健康打卡”摸底,动态掌握项目职工状态。

门卫员:24小时轮班值守检测体温。供图

  消毒预防,志愿服务甘当“保洁员”

  在前期返岗人员较少的情况下,项目党团青年全面响应党委号召,主动申请提前返岗,做好先锋志愿服务,协助购买口罩、消毒液、耳温枪等防疫物资,背起消毒喷雾器,对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区域开展消毒工作。在复工期间,党团支部带头对项目部、施工现场人员密集区进行消毒,为同事们提供安全的复工复产工作环境。

保洁员:隔离室消毒。供图

  多措并举,防疫普及做好“宣传员”

  复工防疫,宣传必不可少。云南分公司所有复工项目现场设置防疫宣传栏,制作防疫易拉宝,悬挂防疫标语,张贴防疫海报实现100%覆盖,对隔离期满的返岗务工工友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全员进行防疫交底培训后有序安排进场,增强项目科学防疫意识。

宣传员:张贴防疫知识海报。供图

  以督促战,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

  云南分公司党委在上级纪委指导下完善一线防疫监督机制,建立《NCP疫情防控重点监督事项日报表》,明确14项重点内容开展监督工作。18位一线廉洁监督员蹲守复工项目开展疫情防范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复工监督做到4个100%:监督返岗返工入口排查登记做到100%,监督每日定时消毒、戴口罩、测体温、分批就餐做到100%;监督防疫物资储备及发放做到100%;监督大型项目设立隔离区做到100%。

监督员:超英突击队。供图

  多重保障,关怀工友当好“服务员”

  复工生产,最重要的是做好工友的疫情防控。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多个项目累计义务组织近1500名返岗工友到指定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他们的生活区进行消毒,确保工友身体健康。丽江爱必侬项目作为丽江市首个复工复产项目,作为党员和项目技术总工的唐凯,第一个奔赴战疫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管理人员和工友组成突击队,一起连续奋战三天四夜,协助当地政府搭设了120顶临时隔离区帐篷,为工友兄弟健康安全提供了一份坚实可靠的保障。由于疫情影响和封闭式防疫管理,工友生活不便利,云南分公司党团支部联合组织为项目100余名职工和工友在进行理发,解决工友“头”等大事,减少外出,避免感染,将关爱送进工友的心底,做好复工复产的后勤服务,践行央企应有的责任担当。

服务员:丽江爱必侬项目熬夜为工友搭设临时隔离帐篷。供图

  目前,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21个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复工率近100%,同时已有近1500名工友完成隔离到岗生产。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湛百兵表示:“现在建筑行业在各级地方主管单位的指导下有序复工复产,但‘疫情缓解,不是解除’的疫情研判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防疫意识。云南分公司项目将持续做到复工、防疫两手抓,党团青年将继续当好一线防疫先锋队作用,确保复工项目健康、安全、有序的生产。”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