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红河州分行“云义贷”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7:05: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辉)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众多小微企业陷入经营困境。云南省红河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监管部门要求,主动与企业对接资金需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为63户小微企业投放“云义贷”4800余万元,有力支持防疫工作全产业链企业更好地生产经营,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

  守望相助,共渡抗疫难关

  开远国洪经贸有限公司是红河州蔬菜配送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为当地企事业单位食堂供应蔬果、肉类、蛋类、粮油等各类食品,是一家集配送、种(养)植、餐饮为一体的专业化服务公司。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回笼时间较以往延长,急需临时性周转资金。红河州开远支行客户经理得知消息后,2月29日一大早迅速赶赴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企业通过手机银行,仅用几分钟时间,282万元贷款就成功到账。公司负责人袁先生称赞:“建行的速度太快了!”

  关键时刻,为企业排忧解难

  云南红河卧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省内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疫情期间省、州、市的“菜蓝子”产品重点保障企业。春耕生产迫在眉睫,为保障正常的粮食供应,公司急需周转资金,但由于公司的其中一名股东长期失联,一直无法按正常程序办理信贷业务。此前获悉客户资金需求后,红河分行积极转换工作思路,及时对其销售公司——红河文祥食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给予贷款83万元。2月29日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客户通过“惠懂你”APP成功申请授信额度217万元并全额支用。至此建行已对卧龙米业及其关联企业投放纯信用贷款300万元。公司负责人对建行关键时刻为企业排忧解难,并提供优质服务赞口不绝。

  雪中送炭,助力春耕生产

  “太好了,你们的贷款真是太及时了,现在是春耕时期,急需化肥,那么多订单等着发货呢。”开远明叶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建行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明叶化工是一家以生产复合肥为主的化工企业,受停工和物流停运影响,公司人员不够,产能不足。企业复工复产后,为保证正常供货,企业存在资金缺口。关键时刻,为他们这样的生产企业量身定制的“云义贷”出现了,客户经理迅速指导企业负责人通过“一部手机云企贷”APP在线申请,企业成功获得贷款200万元,解决了生产难题。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