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云南大理州分行青年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7:04:00  来源: 云南网
志愿者引导客户办理业务。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2020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建行云南大理州分行团委以“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组织“张富清志愿服务队”在兴国社区及全辖营业网点开展“守护社区 战疫有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科学抗疫传递有我”防控宣传与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信息发出后,党员同志率先垂范,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蓝色”青春力量。

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供图

  守护社区,战疫有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理市启动了社区(小区)全面防疫查控,全体市民出入社区(小区)须执行“进出扫码全覆盖、体温测量全覆盖”等措施。建行大理州分行快速响应,“张富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纷纷报名,仅一个小时就迅速组建了一支60人的志愿者突击队,全面投入到社区(小区)道口的测温、维持道口秩序等工作中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各支部书记主动带队,驰援网格化社区防疫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让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供图

志愿者了解进入人员登记情况。供图

  科学抗疫,传递有我。为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引导广大市民不放松、持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3月5日下午,建行大理州分行位于大理市辖区的各网点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在大堂值班期间积极参与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大理州宣传手册,广泛在营业网点向客户普及目前应持续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聚集场所、不吃野味等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册能够帮助他们更全面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组织有号召,青年勇冲锋。建行云南大理州分行的“张富清志愿服务队”正在以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让青春在抗“疫”一线接受“洗礼”。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看到了初心使命的力量。我们坚信,涓滴可汇海,春暖花自开。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