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扶贫抗疫,情暖人心!碧桂园从云南采购44000斤扶贫蔬菜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2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秋颖)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农产品普遍面临滞销难题,蔬菜卖不出去,就没有继续生产的资本。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碧乡农业公司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向云南寻甸县、东川县、禄劝县等多个贫困县采购土豆、青笋、大苦菜等共计44000斤蔬菜。有了订单,碧桂园云南区域党员志愿者与昆明南亚农村产权流转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马上调动组织当地146户贫困户返岗采摘蔬菜。配合业务拓展进行全面的品牌推广,落地实施。

打包好的蔬菜。供图
碧桂园党员志愿者正在装车。供图

  2020年3月6日上午,一箱箱为湖北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的蔬菜,正在以标准化的配置在云南多个城镇集结。

碧桂园党员志愿者正在分拣蔬菜。供图

  “今年,除了给村民们送来春耕备耕的资金,我们还将开展多方面的农产品流通指导服务,用政府三农服务平台的力量助力农民兄弟脱贫致富。”昆明南亚农村产权流转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邢俊说。

  “这个疫情下,蔬菜真的很难销啊,烂在地里怎么办,之前没有这个疫情其实今年这个时候应该是我们农民收益比较好的时候。云南只是缩影,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农产品普遍面临滞销难题,各地的蔬菜销售难题就是典型。”云南种植户王大姐说。

运输车辆出发。供图

  据悉,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开展半月有余,目前第一批、第二批扶贫农产品已全部顺抵湖北。

  截至3月6日,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通过碧乡公司采购的第三批来自全国6省17县共258吨扶贫农产品,正陆续从全国各地发货。这些承载着碧桂园人爱心的订单,一头系着扶贫车间、合作社等带贫主体复工复产,助力贫困户返岗稳岗;另一头系着疫情尚未消退的湖北,源源不断为前线“补足粮草”。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