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交通银行 >> 正文
涓涓细流 汇聚战“疫”暖流 交行云南省分行党员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8:02:0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和总行党委号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按照量力而为的自愿原则,踊跃捐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热切响应 汇聚力量

  一声响应一份忠诚,笔笔捐款满满爱心。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以来,交行云南省分行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先后三次自愿捐款,涉及党员700余人,涉及群众600余人,涉及捐款金额65.4万元。其中,响应总行工会“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抗击疫情爱心捐赠”13.7万元,响应省分行“为援鄂医疗队投保爱心团体险捐赠”22.3万元,积极响应中组部及总分行党委号召捐款29.4万元。大家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等致敬,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甚至很多退休老党员、扶贫干部纷纷打来电话,问询可否再捐、怎么捐?声声问询、笔笔捐款无不饱含了对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情真意切 勠力同心

  在整个捐款过程中,有很多党员表达了自己对疫区人民的祝福,平凡而感人:“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曾经在武汉读书和工作,度过了难忘的11年时光,这点儿捐款是我的一个祝福吧,希望武汉的好朋友们能够早日自由自在的逛街逛吃,武汉加油!”营运部党员金亚芳同志如是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去不了武汉的抗疫一线,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武汉做点儿事儿”北区支行党员苏熠海同志如是说。“党员在关键时候就得站得出来,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去年刚推优入党的王尧同志如是说。“在我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一直照顾我,交行每年都会给我精神慰问和经济支持,看到新闻上武汉的情况,我也特别想出自己的一份力,把党给我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曲靖分行退休困难党员赵永祺同志如是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动态,看见一线的医务人员日夜奋战、辛苦坚守,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也算是参加抗击疫情了”退休党员杨谟瑜、邓小龙等同志联系所在支部,希望再次捐款……他们都是一名普通党员和员工,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只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战“疫”尽一点绵薄之力。

  挺身而出 气壮山河

  疫情来袭天地寒,众志成城山川暖。爱心捐款在交行云南省分行广大干部员工当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都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多献一份心、多尽一份力。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彰显决心;各级中干踊跃捐款,展现初心;普通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汇聚爱心;退休党员踊跃参与,表达真心。老党员们有的多次捐款、金额颇高,有的无法通过电子平台捐款,也要找到党支部联系人用现金捐款表达心意。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真情,传递着云南省分行干部员工对疫区人民的关怀与温暖,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和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正因为有千千万万的爱心捐款人才能汇聚起全国齐心抗“疫”的磅礴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