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信银行 >> 正文
守望相助 携手并肩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疫情期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6:42: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作为央企驻滇金融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全面履行“阻击疫情”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种使命,与昆滇经济实体共进退,同云岭群众共甘苦,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努力让中信大旗迎风飘扬。

  全员上阵共防控 多措并举保平安

  疫情防控方面,自1月23日到现在,为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保障全行1000名干部员工健康、安全,该行上下同欲,群策群力初步实现了零确诊、零疑似。

  期间,该行党委在武汉封城当天即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建立疫情日报群,相关防范措施和公告及时发布。春节期间,安排专业消毒公司为假期7家营业网点每日消毒、为基层员工配发口罩、额温枪。年前两天时间该行共及时劝止30余名员工前往湖北、湖南、重庆、广州等地,有效阻断了员工染疫可能。同时,为保证员工安全,该行通过自行购买,向省工信厅、省市金融办、总行申请协调、支援,千方百计、多方筹措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每周配发,确保全员有防护,优质口罩、手套均优先保障一线的大堂引导员、保安和理财经理。

  作为对外营业的服务性窗口,为保证营业场所不发生二次传播,该行1月31日即下发疫情防控6项重要举措,包括持续零报告、网点及办公场所强制消毒、强制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加强外地返岗人员管理、加强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等,进入2月份后,实行弹性工作制,逐步复工复产。在确保防护充分,全员安全的前提下,该行已于2月17日全员全面上班,全部网点正常对外营业,为全省最早一家恢复正常营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体现了中信勇担当、冲在前的政治本色。目前,该行各项运营正常,秩序井然。

  守望相助发挥特色优势 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有温度

  受疫情影响,部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一定问题,个人客户还款压力较大;承担着各类医药物资供给的医药生产、流通企业也迫切需要银行资金的支持,该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克服自身困难,对所有融资业务开启绿色通道,提升各环节时效,充分发挥我行特色产品优势,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风雨同舟 对公综合金融服务勇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综合提供表内、表外和综合融资金额累计约36亿。其中:

  通过表内贷款、贴现和表外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为为省医药公司、昆药集团、一心堂、健之佳、同丰医药等提供资金支持近5亿元;为云天化集团提供5.8亿元融资,及时解决了企业生产化肥、保证春耕备耕备肥的资金需求。

  通过“融资+融智”为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3支,合计15亿,其中自主投资10亿,是目前云南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最多的商业银行之一。具体为:发行云南城投集团10亿元,是云南省首单国企混改概念的疫情防控债,其中1亿元将作为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款,用于购买药品、试剂、消杀及防护用品等防疫事项;为云南农垦集团发行4亿元“疫情防控债”,是云南省首单高原特色农业疫情防控债,1亿元用于境外采购防疫物资、加大高纯度酒精生产、捐赠武汉市“云菜”输出;为云南SW发行1亿元全国首单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用于医疗废物处置与运输。

  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该行交易银行“线上化、自主化、跨时空”的优势,已累计为238户企业免费开通网上银行,累计完成线上交易笔数10万笔,累计交易金额430亿元。线上化融资方面,为企业提供信e池、信e链等线上特色融资业务,已累计批复线上融资 4亿元,企业可以在线上自主办理提款。

  同山云雨 个人综合金融服务暖人心

  针对受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个人客户,该行设置了还款宽限期,截止目前,共受理121户客户咨询,成功办理96户,涉及贷款余额9969万元。

  针对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务人员、事业单位、医疗资料的生产企业及流通企业员工,截止目前,该行已累计为96户客户提供优惠利率,涉及贷款余额427万元。

  针对与民生相关的“吃、住、行、购”行业,该行提供普惠个人经营贷款快速办理通道,截止目前,该行共计发放普惠个人经营贷款71笔,金额5923万元。

  针对疫情期间普通大众的贷款需示,该行我行开发上线“远程贷款核签系统”,3月10日该行通过手机银行成功办理首笔二手房借款合同签订,成为云南首家线上办理抵押贷款合同签订的银行。

  针对老年客群,该行通过线上沙龙活动,开展了包括财富管理、中医药养生、如何使用手机银行、兑换中信红权益等主题活动,共开展64场,近150人参与。

  针对一线战疫人员,真诚捐助务实行动。2月份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心系医疗卫生系统一线工作人员,联合泰康保险为医务人员赠送“抗疫保险”。截止目前,该行营业部、高新、北京路、兴苑路等支行已向19家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赴鄂医疗队的3117名医护人员捐赠保险,总保额达6.23亿元,用中信温度温暖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的心,得到了各界人士好评。此外,该行部分分支机构还积极向街道社区捐赠防疫物资,驻村扶贫队员向村委村民赠送防疫物资。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指出:下一步,作为中信集团在滇分支机构,作为中信银行在滇一级分行,该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昆滇大地,真情服务一方,抗疫情,担使命,保稳定,促发展,为支持云南省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为夺取云南省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达成,全力以赴贡献中信力量!

责任编辑:自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