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深化“三农”金融服务
农行昆明分行与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7:4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3月27日,农业银行昆明分行与昆明市农业农村局、昆明市创业创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双创担保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推动昆明市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一县一业”战略实施等方面开展合作,着力解决三农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和困难。

  根据协议,农行昆明分行与市农业农村局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满足农业局及其推荐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业主体的金融需求,农行昆明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惠农、支农优势,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融资支持和更加有效的多元化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昆明分行行长高捍表示,农业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强,在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金融支撑作用。此次与两家单位共同举行签约仪式,既是为了实现自身业务发展,也是为银政企搭建沟通的桥梁,更是贯彻落实省分行与昆明市政府达成的合作共识,全力支持昆明市地方经济发展的举措。期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专长,合力分担风险,共同探索一条可持续合作的道路。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毕强对昆明分行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上的鼎力支持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对农村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此次农行牵头政、银、企三方签约座谈,将推动形成有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打通金融支持三农的链条。

  昆明市创业创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此次与昆明分行签约的另一主角,该公司在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功能,解决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三农企业融资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密切合作,提高业务效率,借助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为我市“三农”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贷款,切实缓解“三农”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谈及下一步工作,昆明分行党委书记、常务副行长李永纯表示,农行昆明分行将根据协议内容,深化“三农”金融服务,积极对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全面加强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合作,形成金融合力,助推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自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