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信银行 >> 正文
多管齐下 张弛有度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抗“疫”期间有序开展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7:51:0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疫情的突发对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营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尤其是中小企业承受着较大的压力,作为央企在滇分支机构,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金融支持、服务便利,同时,也在属地监管机构的统一部署下,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的反洗钱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央精神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支持、配合省市各级地方政府防控疫情的举措安排,认真学习人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前后分别采取弹性值班及全面复工方式安排人员坚守岗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反洗钱工作不断档,积极为防控疫情提供稳定金融支持。

  灵活调整流程、搭建业务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结合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要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以切实防控洗钱风险为目标,按照“反洗钱工作总体不停摆、基本要求不降低”工作原则,对疫情期间特殊群体采取简化客户身份识别措施、为疫情防控相关人员或单位专门设计新产品(服务)先推行后洗钱风险评估等举措支持疫情期间业务绿色通道的开辟,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切实做好洗钱风险防控

  支持抗疫松弛有度,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关键事务上的反洗钱工作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如对账户实名制要求不放松、对开户业务环节中审验申请人身份识别KYC的基本要求不放松。同时,加强对疫情期间实施诈骗洗钱行为的可疑交易监测,加大事前、事中、事后洗钱风险识别,切实做好洗钱风险分析,陆续向公安机关移交2份涉嫌电信诈骗线索。

  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履行公众教育责任

  为进一步担当社会责任,助力金融秩序的维护,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强化了疫情期间反洗钱宣传工作。该行及时收集疫情期间涉嫌的7大类型常见洗钱犯罪类型及案例,总结借疫情之名实施诈骗的案例特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向员工及消费者进行宣传,提高公众对金融犯罪的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行在做好核心工作的基础上,保持与当地监管部门顺畅沟通,有序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运行,在全面搭建业务绿色通道、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防控洗钱风险,将可疑交易线索有效运用转化为价值线索,履行反洗钱社会义务。

责任编辑:自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