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昆明老旧小区大规模改造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4:19:04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老旧小区大规模改造启动 今年分两批进行,完成两年建设计划任务

东川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前、后(效果图)对比。

  日前,东川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古铜路粮食局小区正式启动,将对6个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预计今年6月改造完成。作为2019年底云南省下达的建设任务计划之一,东川区项目是今年昆明市率先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随后官渡区等各县区的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将陆续启动,按照计划在今年6月完成。此外,目前昆明市各县区住建部门正加紧完成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计划6月启动,10月竣工。这意味着,昆明市今年将分两批建设,全方位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从而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川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对落雪大院、腊利大院、上大院、中大院、下大院、古铜路粮食局小区等六个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六个小区共108栋建筑物,2524户,总占地面积203.25亩,建筑面积139821平方米。项目正式启动后,建设周期为3个月。

  在开工仪式启动前,东川区住建局对各改造小区在方案编制、规划设计、施工筹备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会同设计、监理及管理单位和居委会对6个小区原施工图纸进行现场复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充分倾听管理单位和辖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本次工程改造内容。

  东川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仅是今年昆明市大规模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近期各县区的改造工程也将陆续启动。

  3月27日和3月30日,官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官渡区吴井街道曙光小区、太和街道和平路社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和《官渡区金马街道曙光小区(二期)改造工程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公告。计划投资1.3549亿元,对曙光小区和太和街道和平路社区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

  据了解,目前2019年下达的任务中,官渡区曙光东区、西山区德缘小区、东川落雪大院等6个小区,富民县八一四队小区等7个小区,寻甸仁德街道8个小区都已陆续进场施工,石林已发布施工公告,预计于4月3日对15个小区进场施工。其余县区的部分项目还在招投标程序,后续也将陆续推进启动建设。(记者 吴劲松)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