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华夏银行ESG系列指数正式发布 ESG股票产品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7:22:2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史慧芳)4月8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发布了由华夏银行定制开发的“中证华夏银行ESG指数”和“中证ESG 120策略指数”,这两条指数是基于中证指数公司自主构建的“ESG 评价体系”开发的首批指数,将于4月30日正式发布上线。

  “中证华夏银行ESG指数”和“中证ESG 120策略指数”,是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剔除ESG分数较低的上市公司股票,依据估值、股息、质量与市场因子分数计算综合得分,选取综合得分较高的代表性股票及综合得分较高的12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投资标的。这两条指数都以2017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指数简称分别为“华夏银行ESG”“ESG 120策略”,指数代码分别为“931477”“931476”。(编制方案详见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

  2019年3月19日,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成功加入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成为该组织境内首家商业银行资产管理机构成员,明确将ESG作为核心投资策略。华夏银行通过开展策略研究、构建ESG数据库、发行主题理财产品及举办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推进ESG理念,ESG主题系列理财产品已累计募集资金超100亿元。

  本次华夏银行ESG系列股票指数的发布,是银行理财参与资本市场发展的积极探索。后续华夏银行将围绕“中证华夏银行ESG指数”和“中证ESG 120策略指数”,充分利用净值型理财产品的丰富形态,推动ESG投资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支持ESG表现良好的上市公司,以创新和发展的精神实践责任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自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