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昆明一艺术品拍卖企业捐出义拍8万余元支援武汉恢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7:12:36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雅士得拍卖公司通过网络直播义卖,将美术界名家创作和爱心人士捐赠的166件作品,以无底价即100元起拍的方式拍出。4月9日,昆明雅士得拍卖公司将拍得的88800元善款通过云南省红十字会捐给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武汉恢复建设。

孙建东 国画作品《静待春暖花开》 孙建东捐赠。供图

  据了解,从2月下旬开始,该公司利用自己的拍卖平台,发起了以“让文化成为一种信仰,致力于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为主题的文物艺术品义拍征稿活动,得到了省文物局、省拍卖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省内外、国内外爱心艺术家收藏家的积极响应。

钟正山 国画作品《报喜》 钟正山捐赠。供图

  这166件义拍作品大部分是书画作品,作品主要来自于云南省美协副主席、著名花鸟画大家孙建东教授,马来西亚南洋艺术学院创始人钟正山,首都博物馆画院副院长、著名花鸟画大家韩长悦等爱心人士捐赠。

周善甫书法作品 柏科捐赠。供图

  此外,义拍的作品中,还包括雅士得拍卖公司捐赠的20余件爱心拍品。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