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统筹做好扶贫点疫情防控和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8:0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顾祯)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定点扶贫各项工作,坚持定点扶贫工作“早研究”“早安排”“早落实”的政治责任,协助定点扶贫村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体现了国有银行的政治担当精神。

   发挥扶贫驻村干部力量 助力贫困村抗击疫情

  “小和,村里有老人去世了,咱们要去看看有没有人员聚集情况”听到村委会袁书记的叫唤,刚刚躺下不久的和佳宏立刻爬起来,和袁书记一起打着电筒步行到去世老人家里了解情况,花了1个多小时劝说围在家里的亲属,再回到住所已经是凌晨2点了。第二天早上8点,和佳宏坚持回到防控卡点,排查外来入村车辆。

  和佳宏是邮储银行丽江分行驻永胜县三川镇清河村的驻村干部。驻村以来,和佳宏吃在村里,住在村里,难得有假期可以好好陪陪怀孕的妻子,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日早上6点,他从床上爬起来轻手轻脚地收拾行李,驱车回到清河村,连续40多天和村“两委”干部坚守在防控一线。逐户排查外出务工回村的村民、外来人员、发热发烧人员等,逐人登记造册,确保重点人群摸排全覆盖、零遗漏。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群众618余户1670余人,引导群众居家过节,不走亲访友、拜年送礼,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劝导群众“红事”取消或延期、“白事”简办,累计劝阻群众聚集性活动16次。

  “最对不起的就是怀孕的妻子,她产检都没有陪着去”和佳宏说:“但是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比我们苦的、累的还很多,疫情不退,我们不归”。

  和佳宏只是邮储银行众多驻村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39名驻村工作队员在疫情发生后,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第一时间返回岗位走上疫情防控一线,团结带领群众群防群控、精准施策,成为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特殊战役的尖兵。

  助力农产品走出滞销困境  

  “这些蔬菜再卖不出去,就要烂在地里了,更是耽误其他农作物的种植”元阳县南沙镇的村民很揪心。受疫情影响,大量在地蔬菜无法销售出去。为了帮助农产品走出滞销困境,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行动,借着过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从元阳县南沙镇及嵩明县滞销的农户手中采购水果、蔬菜和鲜花,通过邮寄的方式,配送到女员工手中,为贫困村解决当下销售难的问题献一份力。

  不仅如此,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在得知景谷县勐班乡八落村扶贫点有部分滞销农产品急需销售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扶贫点联系,了解需求并研究帮扶措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最快速度与扶贫点订购了第一批3.22吨大米,以实际行动实施帮扶,后续还将扩大帮扶,持续订购农产品。

  制定定点扶贫计划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布置定点扶贫工作,制定了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通过立足扶贫需求,制定帮扶措施,投入帮扶资金,巩固脱贫成效等有力措施,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宣贯工作计划,确保定点扶贫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为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聚焦重点任务、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