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新华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全省各机构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5:51:51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新华保险志愿者联盟的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倡导各分部围绕公司关爱环卫工人公益项目开展“奉献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主题志愿活动,把温暖和关爱传递给可敬可爱的环卫工人。

  五一劳动节期间,新华保险云南全省各机构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践行公益,为环卫工人群体送去关爱和祝福。

  云南分公司与昆明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853.jpg

  4月27日,分公司与昆明中支的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及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昆明市盘龙区桃源广场,与环卫工人同劳动,帮助环卫工人们清理树叶残枝、捡拾垃圾、清洁街道、擦拭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为他们送上新华保险的关爱。

  曲靖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7551.jpg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保持良好的市容市貌,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整洁有序的游览环境,很多“城市美容师”们默默坚守岗位,时刻不停歇。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上午,曲靖中支的志愿者们开展“致敬五一劳动节,我们同环卫工人在一起”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水果和糕点,考虑到夏天天气炎热,还为他们准备了遮凉帽。

  在派发完慰问品后,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同劳动,一起清扫道路,捡拾草丛中的纸屑、烟头,志愿者们在劳动的过程中,还不忘做好教育宣传,不断提醒行人要以身作则、爱护环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被环卫工人“宁脏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精神深深打动,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向环卫工人们学习这份质朴、敬业的品质,立足自身岗位,做出最大贡献!

  大理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7552.jpg

  清晨六点,大理中支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赶赴各个早餐铺,为云岭大道片区的环卫工人们购买早餐。

  头天晚上的瓢泼大雨,让入夏的大理城遭遇断崖式降温,冒着小雨和寒风,志愿者们来到环卫工作站点,为环卫工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早餐,同时送上一份份真挚的关爱,与环卫工人同劳动。

  看着环卫工人们吃着早餐,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志愿者们心头温暖无比。

  楚雄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7553.jpg

  为了城市的整洁,环卫工人们总是迎来最早一抹晨曦,送走最后一片晚霞,始终默默奉献着自己。为感谢环卫工人们的无私付出,4月29日,楚雄中支的二十余名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楚雄市栗子园社区,与环卫工人同劳动、为环卫工人送上关爱和温暖。

  当志愿者们将牛奶送到勤劳的环卫工人手中时,他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与环卫工人一起劳动,清扫街道、清理路边的树障。  

  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次次用心的清扫,一份份暖心的慰问品,让工作在一线最辛苦的环卫工人真真切切的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使环卫工人们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倍感温暖。

  红河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7554.jpg

  4月29日下午,红河中支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在环卫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清理落叶,向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浓浓关爱。

  保山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7555.jpg

  4月29日下午,保山中支党员代表、志愿者们来到保山市隆阳区兰城街道隆阳路,与环卫工人一起进行清扫保洁,用劳动向环卫工人致敬,活动结束后,保山中支还向环卫工人赠送矿泉水,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为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感谢。

  西双版纳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7556.jpg

  4月29日下午,版纳中支党员、团员、志愿者们一行15人到版纳龙舟广场与环卫工人同劳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一起细致地对绿化带中的腐叶进行清理。2019年,版纳爆发的登革热疫情是由蚊虫叮咬传播的,通过与环卫工人的交流互动,大家了解到清理绿化带中的腐叶,正是减少蚊虫滋生、预防登革热的有效举措。

  看着整洁的绿化带,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更多的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为环卫工人送关爱,为建设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文山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7557.jpg

  4月29日下午,文山中支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前往文山休闲广场,在环卫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劳动志愿活动,他们捡拾绿化带上的垃圾、杂物,清理树叶残枝......

  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换来文山休闲广场的美丽洁净,大家以实际行动,向环卫工人致敬、向五一劳动节献礼!

  普洱中支

微信图片_202005110947558.jpg

  大地作纸,汗水当墨,扫帚为笔,绘出城市美如画。4月26日,普洱中支21名志愿者带着新华保险的关爱,与普洱市滨南服务公司环卫工人共同劳动,感谢环卫工人群体为建设美丽普洱付出的辛勤劳动。

  一早,普洱中支志愿者们冒雨来到劳动场地,与滨南公司的环卫工人一道,在道路两旁绿化带、人行道清理白色垃圾及落叶。从公司门口滨河路一直到普洱大剧院、文化中心,虽然雨下不停,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与环卫工人一同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活动让他们再一次加深了对环卫工作的认识,更加理解了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的艰辛,今后将继续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