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科技转型赋能客户服务
——专访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荣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7:00:1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罗荣曦 记者 顾祯)一秒钟出单,最快1小时内完成汽车出险赔付,30多项线上增值服务……这些都是科技转型后的大地速度与服务。

  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通过“三新三聚焦”战略,实现了“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三化融合,在科技转型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并且携手易保科技、埃森哲咨询三方联合打造了行业第四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筋斗云”系统,助力产品工厂成为现实。

  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紧跟公司科技转型发展步伐,新核心业务系统于2019年7月正式切换成功。另外作为“三化”工程的重要子项目,中国大地保险超级APP项目经历5个月的研发攻关,今天正式上线。

“中国大地超级APP”正式上线。供图

  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荣灿说,这标志着云南大地朝着“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战略目标更近一步,站上了新的台阶。

  科技进步赢未来 创新改革促发展

  “中国大地保险目前正在推进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未来云南大地将通过数字化大数据云计算,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分析,最后通过智能化推荐个性保险方案。”

  杨荣灿说,“线上化”是平台,“数字化”是定位,“智能化”是支撑,共同建立起一个完整的数字化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对客户进行可视化分析,实现“知客户所想,听客户所需”。

  “我们将继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依托‘筋斗云’科技赋能,以项目制推动,切实抓好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三化’工作,打造客户经营全新模式。”

  在线上化方面,中国大地保险将探索客户增值服务全流程,搭建非车险产品风控平台、送返修管理APP、财/意险理赔系统、自助续保平台等,目标线上化率达到50%以上;在数字化方面,探索客户画像、数据建模、数字保单;在智能化方面,探索业务自动化、智能客服等。

  科技的转型让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在理赔服务上新增了科技手段,提升了理赔的平均时效,简化了理赔流程。“我们理赔新增了自主赔、线上理赔、新移动APP查勘3个科技手段,其中自主赔,从客户报案到理赔款到账,可以实现1小时内结案”。

  杨荣灿告诉记者,“自主赔”是2019年10月上线的,是“大地礼赔”服务品牌的重要内容。客户发生车损事故时,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在礼信额度内自主确定索赔金额,线上一键办理理赔流程,自动受领保险赔款。“自主赔”的核心要义是信任,公司通过大数据应用、客户画像、智能算法等技术,精准评估客户礼信额度,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客户的尊重和信任,使车险理赔真正实现“我的理赔我做主”。

  “去年,我们有位客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查得其礼信额度为1000元,发起自主赔申请。她当天17:01发起理赔报案,17:04我们的后台处理理赔流程,17:37客户收到了理赔款,仅仅36分钟,该案件便结案了。”

  线上理赔,指的是客户报案后由线上理赔作业人员进行线上联系处理赔付,减短线下作业时间;新移动APP查勘系统,则是查勘人员可利用手机端进行提交查勘以及理算环节,现场拍照及时用手机端上传系统后面,加快结案时效。

  超A平台助转型 聚焦专业强服务

  除了自身系统的科技转型,中国大地保险的超级APP(简称“超A”)项目经历5个月的研发攻关,目前已正式上线。

  杨荣灿说,“超A”是集引流、承保、互动、服务、理赔、管理六位一体,打造客户全流程管理的超级大平台,科技驱动的客户综合经营。“超A”结合大地保险的数字化、线上化的运营及服务能力,整合后端优质服务供应商,赋予APP端极佳的线上服务功能,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优异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超A”的正式上线将实现云南大地保险与客户的零距离,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中国大地超级APP将涵盖全方位的线上服务,包括用车养车、交管车务、生活服务等三大类近30项增值服务权益。全面、便捷的服务品类结合中国大地保险的风险保障,真正让客户感受大地保险的“有温度”。

“中国大地超级APP”上线。供图

  星级权益增品质 高效便捷为客户

  为落实客户中心战略,打造公司服务品牌,提升公司社会影响力,营造创新服务文化,自2016年起,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开展了以“爱”为主题的520客户服务节,并成为公司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

  “云南大地通过举办520客服节,与客户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互动,倾听了客户心声,向以客户中心的经营模式逐步迈进。”

  杨荣灿说,2020年,云南大地保险的520客户服务节以“相知你我情满大地”为主题,通过品牌打造、线上活动、强强联合三个板块,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增值服务。

  “过去一年里,我们在客户增值服务能力建设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从原有一类用车基础服务,发展到现在提供车后服务、生活服务、尊享服务近十三项增值服务。”

  此外,经过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的持续推动,线下服务全省共覆盖100个县、区,县域覆盖率从53%扩大到100%全覆盖。2019年共为 10万客户提供近 20 万次服务,人均服务 2 次,服务范围涵盖了非事故道路救援、代办年检、安全检车、代驾服务、生活资讯等,各项服务都受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赏。

  在疫情期间,云南大地保险紧急上线了疫情查询和健康咨询类服务,整合上线“疫情通”一线疫情查询通道、“百度地图”疫情小区和人员迁徙地图、新冠病毒筛查“AI智能问问”、免费“视频医生”和在线义诊等服务,合力为客户形成“战疫宝典”。

  未来,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将大胆创新争先进位,开启大地数字化转型新篇章,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继续践行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精神,助推云南保险业巨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新闻链接】

  今天,“中国大地超级APP”正式上线,其围绕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供涵盖全方位的线上服务,包括用车养车、交管车务、生活服务等三大类近30项增值服务权益。车主可通过苹果、华为、小米、vivo、oppo、魅族、360、腾讯、百度等9家主流手机应用商店进行下载,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

  除了提供了30项增值服务外,“超A”的功能也非常强大。其提供了微信一键登录、普通手机验证码登录、密码、指纹、手势等多种登录方式;支持语音搜索能力,无需录入,即可快捷实现语音转化为文字,定位并跳转到自己需要的功能;关于保险的问题,智能客服小安7*24h全天候解答。车主还可在该APP一键购买保险、兑换增值服务、参与热门活动、解锁保险知识、了解新鲜资讯等等。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