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会泽卷烟厂动力工会开展劳动竞赛 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7:23:4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朱加繁 温明肖)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班组管理能力,提升操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会泽卷烟厂动力工会以学习型班组建设为抓手,紧盯锅炉烟气污染物排放“硬骨头”,创新方法,多措并举,于5月18日组织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习型劳动竞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汇集智慧、凝聚力量。

  课堂上,打牢理论基础“明道理”。竞赛前,工会把课堂设在操作室,司炉班班长详细介绍了2020年1月至5月燃煤、设备及环保指标情况,引导员工思考不同因素对烟气污染物排放的影响,并结合实际,从燃煤成分及燃烧、污染物产生及控制、设备原理及操作、负荷波动及调整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堂“接地气”的理论课,将抽象难懂的理论知识讲得通俗易懂,为新老员工增强系统思考能力、激发钻研理论的兴趣。

  赛场上,实践检验理论“出真知”。理论学习后,司炉班各生产班组依次开展了“锅炉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偏高应急处理劳动竞赛”,对不同指标出现异常情况进行原因分析和调整控制,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提高操作的规范性和熟练性。动力车间主任对劳动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成员继续提振精气神,保持危机意识,在大事难事面前不退缩,在小事琐事面前不放松,坚定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汇谈中,加强沟通交流“促和谐”。针对“如何减少污染物排放”“如何推进学习型班组建设”等问题,各生产班组从质量把控、效率提升、管理升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统计数据,对不同因素对比分析,形成科学高效的体系”“团队学习要达到1+1>2的效果,在思想碰撞中获得灵感”“用新知识解决新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又获得成长,这是个良性循环”……参赛员工积极发表看法,分享心得,营造了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坚持每一天进步一点点”,这是对自身的要求,也是对未来的期望。下一步,会烟动力工会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学习、创新、超越,为工厂生产制造及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