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国银行 >> 正文
云南中行中心金库连续八年
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操作无差错仓库”荣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4:57:22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在2019年度上海黄金交易所对代理黄金仓储库的考评中,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心金库再次被评为“操作无差错仓库”,受到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通报表扬。这是自2012年以来,该行中心金库连续第八年获得此项荣誉。

  黄金仓储业务是一项工作量巨大,且需要细致操作的工作,收益来源于出入库以及仓储的每一块黄金、铂金的重量计算。该行黄金仓储库每年进出库的黄金、铂金有十多万块,重达上百吨,虽然每公斤黄金仓储过夜或出入库一次只有不到2元的收益,但靠着管库人员每天几十次、近半吨的搬运,几百块贵金属逐块称重核对,每笔业务细心操作,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且无一差错。仅2019年,该行中心金库办理的黄金、铂金出入库就超过100吨,取得仓储收益300多万元,实现收益翻番。

  管库员不但辛苦,还承担着重大的责任。每一块黄金、铂金都有唯一的编号,必须一一核对,方能与客户办理出入库交接,稍有疏漏,就可能造成客户损失的重大差错。多年来,该行中心金库严格执行上海黄金交易所和总行的有关制度和要求,坚持规范操作,积极拓展业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连续八年无差错,是金库人员不惧困难,不辞辛苦,用日复一日的坚守换来的成绩。

  业务量在提升,工作量在增加,金库人员严守制度,合规操作的意识却没有丝毫降低。正是金库人员的长期坚持,严控风险,死守底线,把制度落到了实处,黄金仓储业务才能平稳运营和发展,该行中心金库才能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众多仓库中脱颖而出,多次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优秀仓库”、“突出贡献仓库”、“无差错仓库”等荣誉,并取得连续八年无差错的优秀业绩。

  成绩来之不易,使命任重道远。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心金库将继续发扬自身优良传统,做好日常风险监控,确保指定仓库业务安全、有效运行,为中行事业再创佳绩。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