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澜沧县支行1亿元工程贷款 助力深困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7:28:3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饶艳怡)近日,农发行澜沧县支行成功投放1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用于支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贫困村教育整体提升建设项目。

  一直以来,僻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深困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受历史、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教育发展基础薄弱,教育水平偏低,教学质量提升缓慢,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任务尤为艰巨。“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是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新论断,“一人成才,全家脱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志智同扶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

  2020年,围绕澜沧县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该行严格按照农发行云南省分行挂牌督战工作要求,聚焦教育均衡发展这一“最短板”,主动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积极强化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协同配合,最终成功投放1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专项用于澜沧县20个乡镇,96个村组,135所中小学校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完善教学教具设备配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既可以保障适龄儿童、青少年普遍接受教育,又可以助推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贫困人口的文化素质,为后续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支撑保障。

  下一步,澜沧县支行将继续发扬政策性银行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加大对澜沧县脱贫攻坚“补短板”项目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积极营销后续产业扶持项目,助力澜沧县决胜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