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中国人保 >> 正文
人保财险支付首笔“5.26特大暴雨、泥石流”赔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5:19:3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孙春慧)6月5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贡山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贡山支公司”)向贡山县民政局预付赔款35万元,为灾后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提供资金保障,这也是“5.26特大暴雨、泥石流”首笔赔款。

  5月26日,云南怒江州贡山县受连日大暴雨影响,多地发生特大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县域内道路交通、通讯、电信、电力、房屋、产业等受损严重。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贡山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工作小组,组织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险和理赔服务中,主动排查承保清单,积极与受灾客户联系,冒着危险实地查勘,始终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共接到车险报案电话12起,蜜蜂养殖保险1起,政策性农房保险15户,其中政策性农房保险全损7户,部分损失8户。针对农房受损,人保财险贡山支公司接到报案后,及时深入现场查勘定损,安抚慰问受灾群众,现场收取理赔资料,及时与上级公司沟通汇报,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确保将赔款在最短的时间支付给受灾群众。

  在加班加点处理完保险赔案后,6月5日,人保财险贡山支公司将首笔预付赔款35万元送到县民政局,此笔赔款不仅为7户农房全损的家庭带去了希望,也最大限度为当地政府排忧解难。灾害面前,人保财险主动担起金融央企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