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当非遗遇见云花之美——“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视频展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7:54:00  来源: 云南网

 

  在叮叮咚咚的敲击声中,一件件带有雪域气息的金银器在民族匠人手中成形;凿、刻、雕、镂,剑川匠人以刀为笔、以木为缣,将山水花草建构于原木之上;手托绣框,线走乾坤,一群绣娘守着白沙壁画,用精美绝伦的抽纱刺绣唐卡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云南,除了山水之美,更有人文之美。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用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创造出熠熠生辉的“非遗”硕果。据统计,云南省共有各级政府批准公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7631项,其中,国家级名录105项,省级名录450项,州(市)级名录2103项,县(区)级名录4873项。并有“傣族剪纸”“藏族史诗《格萨尔》”两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经过评审认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1055人,其中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25人,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960人。他们带着对文化的爱与敬意,坚守着世代传承的手工技艺。从刺绣、木刻、紫陶、金银锻造,到竹编、斑铜、皮影,每一样都是云南这座城市的历史缩影,展现着彩云之南最独特的风情。

  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创意视频(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告一段落,在活动征集期以及展播期,我们收到了来自各地的投稿作品,展现了云南四季花景、八方美事,云南大地各族儿女在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幸福生活。云南的非遗画卷有着“浓郁的民族风采,浓厚的人文气息,浓烈的艺术魅力,浓重的地域特色”,让彩云之南绽放出别样的美丽。

  美丽云南,欢迎你!

  项目组委会 供稿 供视频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