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开展2020年“信用昆明行”征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09:12:37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6月14日是第十三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联合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在昆明市五华区南屏步行街广场,开展2020年“信用昆明行”征信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张剑昆处长、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郭志宏主任、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征信统筹部门史向东总经理、24家在昆金融机构征信管理部门负责人、26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主,以及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各分支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张剑昆处长在开场辞中指出,近年来人民银行不断完善云南省征信体系建设,在扩大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覆盖面并发挥其积极作用、助力中小微和“三农”发展、提供征信查询服务、宣传普及征信知识等方面成绩斐然。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率先探索金融机构代理查询,在全省人流量较多的地方科学规划部署144台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并通过微信、官网等方式广为宣传,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为全省2364.5万自然人、20万家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2019年全省人民银行为公众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达160.7万人次,为企业提供查询4.2万笔;每年通过组织全省金融机构近5000个网点、联合发改委及相关政府部门举办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对征信知识的认知度,在社会上营造了“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郭志宏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诚信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创业创新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也是创新社会治理和提升文明水平的内在要求。昆明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不断完善信用制度、加快建设信用平台、扎实抓好联合奖惩、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切实保护市场主体权益六大举措,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财务管理部史向东总经理表示,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作为中国银行在云南省设立的一级分行,认真践行总行“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的价值观,不断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成为业内综合实力较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市场价值和品牌声誉领先的现代商业银行。扎根云岭大地以来,云南中行积极支持云南省水电、市政建设、交通等大型重点建设项目,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服务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形成了国际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领跑同业,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云南中行充分认识到当前征信工作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重点围绕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严格过程管理、加强政策宣传四个方面,统筹谋划、统一步调,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了征信管理工作整体水平。下一步将重点围绕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金融相关的征信服务问题,加强向上级监管机构请示汇报,向同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征信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云南中行开展了企业和个人征信知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与“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宣讲,传导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发展以及金融扶贫等方面的政策,介绍了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支持云南省特色支柱性产业与区域经济特色行业、支持云南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情况。

  当天下午,活动还安排了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征信知识知多少”互动问答等环节,向市民宣传解读征信、信用知识。

  下一步,云南中行将继续做好征信宣传,依托线上线下渠道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准确认识征信。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