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抚仙湖星空小镇——用建筑对话诗意与自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5:32:17  来源: 云南网

  巍峨的高山连接了天空和大地,人们热衷于攀登高山,去接近穹顶的地方,倾听天与地的对话。静谧的湖水,则是心灵的语言,所以人们亲近江河湖泊,去聆听内心的声音。

  云南的抚仙湖,作为国内最美的淡水湖泊之一,湖面宽广辽阔,湖水碧蓝如琉璃万倾。人们抚仙湖的喜爱,来源于这里世界一流的空气、水源、气候,成就了全球最惊艳,最纯洁的夜空之一。而这也是龙湖集团选择让星空小镇择址在抚仙湖畔的原因。

  白天的仙湖,和煦的日光洒在湖面,映的湖水波光粼粼,夜晚月色曼妙,为仙湖周遭陇上薄雾轻纱,对于早已开启对新一代度假旅居模式思考与探索的龙湖地产,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独具特色的建筑设计,才能去匹配这样的自然美景。带着这份对仙湖自然的初衷,抚仙湖星空小镇示范区建筑诞生了。

抚仙湖实拍图。

  漂浮的玉带,收湖景于眼底

  抚仙湖,从名字里就带着仙气。如何让建筑也能沾染上仙湖的气质,让观光的人,能最大限度感受到仙湖的美。设计师们想到了仙女的玉带。在抚仙湖的南岸,白色的景观步道,恰似仙女遗落在抚仙湖畔的玉带。

  曲折蜿蜒的玉带设计,能最大限度的尽收湖景于眼底,又为抚仙湖星空小镇增添了流泻灵动的活力。仙湖玉带作为贯穿项目的主线,在观景的同时,把地面空间体系串联了起来,实现了多维度的观湖体验。

抚仙湖·星空小镇实拍图。

  轻叠湖畔的叶子,大自然的生命力

  在仙湖的玉带之上,几片纤巧的叶子轻叠湖畔。这些叶子形状的建筑,脉络分明,线性的舒展,使建筑纯粹而又富有动感。他们和玉带一起构成一个整体,低调的白色,不争不抢的陪伴在仙湖身旁。

  建筑团队充分考虑了建筑和周遭环境的关系,让建筑充分的融入自然。几片叶型建筑,安放在仙湖畔,不但不显突兀,反而和谐的融入仙湖周围的自然环境。希望每个人看到这片湖水时,都能获得内心的平静,回想起自己的人生旅途,如同自然般的生生不息。

抚仙湖·星空小镇实拍图。

  建筑留白,与错落观湖体验

  如何让建筑和人展开一场亲切的自然对话。抚仙湖星空小镇给出了答案。抚仙湖星空小镇的游客中心,作为整个项目观湖的最佳打卡点,顶部白色的叶子造型膜结构,给人们营造了更为舒适的观湖空间。

  作为玉带的起点,端头放大迎合人流,而这两条玉带的放大线,形成了两道白色的弧形,墙体之间便是我们游客中心的主体。左侧为游客中心,右侧为游客餐厅。而中部核心区域,垂直电梯,弧形楼梯贯穿竖向交通,上下的同时湖面形成不同层面的变化,出挑的观景平台更是将人们带入到完美的湖面。

抚仙湖·星空小镇实拍图。

  以建筑灵魂,对话生命和自然

  抚仙湖·星空小镇是龙湖集团从"度假,就是回家的开始"到"让度假,成为回家的方式"的一次全新演绎。仙湖的灵气赋予了星空小镇建筑灵魂与思想,而与环境相辅相成的建筑,让建筑和自然达到巧妙的融合,从而成就了如此美丽的星空小镇。

抚仙湖·星空小镇实拍图。

  龙湖地产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