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上相邀,以“文”会友!全媒体招商推介彰显官渡文产发展潜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6:06:09  来源: 云南网

  官渡,是古滇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

活动现场

  2019年,昆明市官渡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官渡区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全力为辖区文化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一系列亮点纷呈官渡文产项目“风起云涌”。

  6月22日,官渡区以“云”上推介的方式,创新举办了文化产业全媒体招商推介会,全面宣传官渡区文化产业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

  此次推介会,官渡区率先探索以单一产业为重点进行“云”上招商推介,首次推出以VR/AR技术呈现的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线上展览,并通过昆明广播电视台、无线昆明APP直播、抖音直播同步推送,线上线下立体呈现,云端地面共同发布,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区域的投资商宣传了官渡区文化产业投资环境,并围绕创意设计、动漫、网游、互联网经济、现代会展业、现代广告业及电子(数字)商务等领域,邀请50家企业线上参会,向参会客商推介重点招商资源、产业政策及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全区重点文化园区和文产项目进行了线下推介和展示。  

  目前,官渡区已成功创建昆明国际印刷包装产业基地、云南文化旅游创意博览园2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官渡古镇文化产业园区、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2个市级文创园区,并评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等5个园区为区级文化产业园区,评定“云子围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5个基地为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兑现扶持资金160余万元。昆明滇池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昆明国际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大都摩天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省、市园区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聚焦整合优势资源,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全区各类园区入驻企业已达1500余家,园区促企业、企业促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近年来,官渡区以开放、包容、多元为理念,一系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承办四届“慕尼黑啤酒节—昆明之旅”,年入场人数达10万人次,成为宣传昆明、推介官渡、刺激消费的重要品牌;连续10年举办全国非遗联展,成为非遗行业的全国盛会;“官渡文化节”“金马文化节”“草莓音乐节”等主题节日贯穿全年……“文化官渡”精彩纷呈、特色鲜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

  古镇官渡,创新出发;文化官渡,创意未来。今天的官渡,是昆明城市新中心,自贸试验区主战场,围绕把官渡区打造成为区域性国际开放互联新高地的目标,官渡区首创“7+3+1”政务服务模式,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发展优势愈发凸显。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实习生 张仟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