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信息服务 >> 正文
呈贡区洛龙街道以“三力”助推“双报到双报告”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8:27:06  来源: 云南网

  近期,昆明呈贡区洛龙街道党工委认真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以“三力”避免“走形式、假报到”,让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以志愿者身份投身社区治理服务,做到“双报到、真报到”。

  “借外力”架起党群“连心桥”

  广泛宣传,做好服务,助推市级机关向社区报到。昆明市纪委、市妇联、市司法局以社区需求为导向,分别向吴家营社区、洛龙社区、白龙潭社区开展党课、反家暴法等讲座。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社区做实事、解难题,不仅激发了社区党员群众的活力,更架起了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和社区群众关系的“连心桥”。

  “强内力”当好实干“服务员”

  针对“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开展情况,街道党工委组织领导和分析研判,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走访调研,协调解决共驻共建中存在的问题。根据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指导各社区加强相关党组织及在职党员沟通交流,学习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思想和做法,弥补社区工作中的不足,策划开展符合各社区实际需求的活动,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当好社区的实干“服务员”。

  “聚合力”共筑共建“同心圆”

  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促进“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10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约1940余名在职党员分批次到洛龙街道5个社区报到,亮身份、做承诺、领项目配合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河道治理、创文宣传、清理楼道、小区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劝导商铺漫摊经营、垃圾分类、爱心义卖、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共商共议、共办共决,真正使党员融入社区、融入群众,有效解决了社区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创新社区治理注入新动力,构建共建共筑“同心圆”。

  呈贡区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