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江西简化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33:00  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江西简化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流程 助力本地企业积极“走出去”

为了响应江西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服务江西企业“走出去”,江西外事部门连出组合拳,在不断优化国有企业因公出国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再次出招服务全省所有外向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日前,江西外事部门出台了APEC商务旅行卡(简称旅行卡)实施细则,简化申办流程、降低申办门槛、扩大申办范围,不断满足江西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速全球布局的迫切需求,方便企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加强对外交流。

据悉,新规优化了旅行卡的申办流程,建立了外向型优质企业“白名单”制度,“白名单”企业可直向省外办申报,减少中间环节。对申请企业实行“先建档、后申请”。建档有效期为3年,期间对同一企业不同人员递交申请,免除提交企业资质材料要求。

同时,新规扩大了申办企业范围,申办企业在加工制造或货物贸易进出口类企业的基础上,增加了金融、网络科技、教育、物流、旅游、法律、会计以及工程建筑类等企业。另一方面,降低了企业资质门槛,取消了申办企业的注册资本和负债率限制。

此外,在办理对APEC商务旅行卡过程中,已持有因公类护照的公有制企业因工作需要实行集中审批,可按规定先行提交申请,提前启动办卡程序。旅行卡办妥后,相关人员凭出国任务批件领取护照和旅行卡执行任务。

据了解,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立后,为加强区域内经济合作,促进商务人员自由流动,各个已加入计划的经济体相互为其商务人员提供多边长期签证和快速通关礼遇政策。按照规定,已申领APEC商务旅行卡的持卡人,可以5年内多次往返于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印度尼西亚、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智利、秘鲁、巴布亚新几内亚、墨西哥和俄罗斯等16个经济体。每次入境可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其中许多国家在国际通关口岸设置了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专用通道,为持卡人提供入出境通关便利。(记者 谢元森)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