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信息服务 >> 正文
五华区委副书记杨泽松调研普吉街道老旧小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41:5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迪)6月29日下午,五华区委副书记杨泽松率队到普吉街道辖区,调研云南新型建筑材料厂小区治理工作。街道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五华区委副书记杨泽松调研普吉街道老旧小区治理工作。供图

  调研过程中,街道副书记向杨泽松一行介绍了建材厂生活区基本情况,协同调研组实地查看小区设施现状,就建材厂物业引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期间,杨泽松询问了建材厂负责人以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并与小区居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调研工作务实有效。

五华区委副书记杨泽松调研普吉街道老旧小区治理工作。供图

  现场,杨泽松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老旧小区治理工作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有效探索。街道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治理任务;二要强化统筹协调。老旧小区治理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把治理工作与成立“业主委员会”工作深入结合起来,让业主参与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听取民众意见;三要坚持务实高效。治理工作要突出便民惠民属性,着力抓好小区设施改建配套、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居民服务改善优化、社区管理改进规范等重点工作,把资源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四要群众依法自治。要充分发挥小区居民“主人翁”地位,依法推进小区业主自治,跟业主“算一笔账”,晓之以理,让其认识到物业收费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惠民工作,积极畅通民意沟通平台,最大程度争取群众支持,解决物业收费难题;五要构建长效机制。要在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基础上入户摸底,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充分了解民情、民意,鼓励业主主动监督、指导、帮助、支持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谁享受、谁付费”的物业管理消费意识,探索建立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为重点的物业服务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六要注重资源优化配置。老旧小区治理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街道要配置一些资源给物业公司,深入细致,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解决民众诉求。同时,物业公司要引进以往的成功经验,科学谋划、坚持标准,高质量做好老旧小区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