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国银行 >> 正文
云南中行科技助力我省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成功开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7:37:00  来源: 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供图

  7月3日下午,云南省区块链+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五华区人民政府举行,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数字经济局)、云南省区块链中心、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财政厅等政府机构及多家参与项目建设的科技企业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云南中行作为省内唯一参与该项目的商业银行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此次活动标志着云南省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又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实际业务在云南省顺利“落地”。

  自2019年开始,为改善业主办理维修资金业务“办一件事,跑多次腿”的局面,云南中行积极配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数字经济局),通过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区块链+维修资金电子票据信息化建设,助力全国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成功开具。维修资金专用电子化业务的成功运营,打通了微信、支付宝、POS机等支付渠道,为市民打造了安全、快捷、准确的维修资金缴纳全新流程,同时还利用区块链技术,避免了业主遗失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票据带来的不便,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也为政府部门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

  近年来,云南中行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升级优化住建管理系统,创新研发了涵盖预售房资金管理系统、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房屋产权备案系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等综合服务平台,为监管机构提供科技监管手段,确保监管资金安全,为广大群众提供柜台、POS、扫码聚合支付、手机银行APP等多种便利缴费渠道。目前,云南中行研发的服务平台已在我省多个州市被住建管理部门广泛采用,该行已成为住建管理部门的重要合作伙伴。

  下阶段,云南中行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深化住建行业生态场景建设,积极融入云南省房地产金融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为云南省数字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注入新动力,通过科技驱动协助政府部门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