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普吉街道“四支队伍”“三项机制” 助推老旧小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7:51:1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迪)为提升老旧小区治理能力,普吉街道瞄准街道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显著增强,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真正提高的工作目标,于7月6日,正式成立“普吉街道老旧小区治理先锋队”,在辖区建材厂现场,召开专项工作动员大会,详细剖析问题、分解任务。

“普吉街道老旧小区治理先锋队”召开动员大会。供图

  本次专项工作为期一个月,将从2020年7月7日至2020年7月17日,开展老旧小区全覆盖征求意见活动。期间,“老旧小区治理先锋队”将进驻建材厂现场办公,开展全覆盖入户调查,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四支队伍”,制定“三项机制”,即“青年人才先锋队、志愿者先锋队、物业管理先锋队、人大代表先锋队”以及“三方互动机制、联席协商机制、工作例会机制”,打造老小区治理新模式。

  坚持三方互动机制,形成老旧小区治理的整体合力。集合工作队、建材厂、物业管理公司三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治理工作,形成合力,齐心共抓,做好本次工作。及时解决小区居民的各类诉求和突发事件,将党建的触角延伸到楼栋,积极引领小区居民实现自治,共创和谐家园。

  推行联席协商机制,激活老旧小区治理的内生动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互动机制,探索建立小区管理委员会、楼栋长(居民代表)、先锋队登共同参与的多方联席协商机制,形成共商、共议、共治的良好互动机制。 

  完备工作例会机制,确保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解决。以2天一例会的形式,就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协商沟通,及时解决。并通过发现问题,针对性的制定政策制度,确保相关工作依章办事,切实将“服务楼栋”建设成为本次工作的预警点、社情民意的收集点、服务群众的联络点、社区工作的延伸点。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