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楚雄市:贴心服务做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09:21:34  来源: 云南网

  办事大厅崭新明亮,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咨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闲等候区干净整洁,学雷锋志愿服务点、母婴休息室、咖啡休闲吧等一应俱全……走进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人心情舒畅,这里除了高效务实的办事风格外,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市民的称赞。

  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服务窗口227个,进驻部门48家,涉及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550项便民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有效解决了政务服务“事项分散”、审批服务“万里长征”的问题。

  在母婴休息室,记者见到了刚“升级”成妈妈的楚雄市民李欣烨,她抱着婴儿告诉记者:“带孩子出门办事很麻烦,但在政务中心办事却很方便。这次来为孩子办医保,现场有工作人员帮我预约,我只要在休息室等候就可以了。”

  在另一边的办事窗口,“90后”创业者朱磊正在办理营业执照,他说:“我开办的是人力资源公司,由于是第一次办理,不太熟悉流程。昨天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逐一填表登记,今天一早我就拿到了执照。”

  据了解,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涉企审批事项实现无差别受理、一窗通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实现5天完成,投资项目类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85天压缩为50天,社会事务类审批时限由20天压缩为3天,95%的市场主体实现当场受理、当场登记。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加大对企业的上门走访,为企业建立需求清单,通过一系列贴心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云南网记者 秦明豫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