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市首张加载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正式发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09:17:4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记者日前从昆明市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保待遇启动仪式暨合作银行签约仪式上获悉,昆明市首张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正式面向群众发放。

  据悉,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的推出,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三大险种的功能集成在一张卡上,助力群众持一卡就可领取养老待遇、工伤待遇、医疗费用结算等各项功能,真正实现“一卡无忧,安心养老”的便民愿望。

  自今年6月开始,昆明市针对新办理退休人员推行了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服务,在卡内功能构成上,除了提供医疗服务,领取养老、工伤待遇服务功能上先试先行,未来,按照全国人社领域社保卡的部署,人社业务领域102项应用目录中的业务也将实现用社会保障卡一卡通。

  同时,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也将为参保人员办理参保登记、退休审核、待遇领取资格自助认证、查询社保权益信息、打印参保证明、领取就业补贴等内容囊括进卡里;将民政、卫生健康、公积金、残疾人服务等民生服务搭载在社保卡上,将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保卡发放,将公园、博物馆、图书馆以及公交出行等智慧城市服务加载到社保卡中。群众持卡办事,简化了办事流程,减少了重复填表和证明材料,减少了跑腿垫资,真正成为群众手里的贴心卡、便民卡。

  昆明市将面向今年7月以后退休的群众推行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实现一卡化办理;针对7月以前持有社会保障卡的群众可自愿选择更换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

  据了解,今年,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覆盖93%以上人口,昆明市的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54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80%以上。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