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信息服务 >> 正文
昆明阳宗海党建引领促农业农村工作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7:52:40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以来,阳宗海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党员干部红色标兵作用,积极运用党建+载体+服务+创新为农服务,抓实农业农村稳步发展。

  2020年阳宗海已完成小春种植收割面积6万亩。供图

  一是党员干部齐发力,抓好疫情期间农业保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农资门市检查力度,帮助辖区涉农企业筹备防疫物资,切实做到了疫情期间农业保供应促复产的要求。2020年已完成小春种植收割面积6万亩,大春计划栽种10万亩,蔬菜种植3万亩,花卉种植0.7万亩。党员干部带队开展春备耕生产检查4次,动员辖区内18家涉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村民在采摘樱桃。供图

  二是党员干部聚合力,积极打造绿色食品牌。充分发挥我区木本花卉、苗木产业资源、技术优势,以传统农业结构调整转型为突破口,以一县一业为契机,依托南国山花科技生态园良好基础,积极争取150万元资金,用于完善其基础设施,全力打造成为世界月季名园,不断提升我区花卉产业基地规模化生产能力和水平。目前,我国有4家获得世界月季名园的称号,全球范围内仅有68个公园获此殊荣。

  开展生物肥料推广。供图

  三是党员干部强定力,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积极开展阳宗镇(坝区)种植业结构调整,加强与农投公司对接,1.3亿元土地流转资金全部到位,正在有序组织发放,并在项目建设上进一步增强谋划,争取年内完成一期工程量50%。继续坚持田间地头污染整治。上半年以清除田间地头农业生产废弃物为重点整治田园共31次,推广农业节能减排、生态循环农业、水肥一体化滴灌等清洁生产实用技术27次,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开展生物肥料推广,田间测土配方试验面积3000亩,开展烤烟测土配方施肥5000亩,推广辐射面积3.4万亩,推广比92%。以稳定推进农村厕所改建、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等6个方面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改建行公厕、户厕6200余个,全区各镇(街道)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均达100%,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现农村保洁制度和收费制度全覆盖。

  区领导慰问困难群众。供图

  四是党员干部推助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自管委会成立以来,共统筹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行业部门资金、社会扶贫资金4000余万元,着力打基础、扶产业、惠民生、强保障,辖区100%的行政村道路实现了硬化,自来水管道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助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贫困群众基础性的生产生活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条件明显改善。挂包联系的禄劝县皎平渡镇大荞地村已于2019年实现脱贫出列,每季度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并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指导发展花椒特色产业种植,持续助推产业脱贫,本年度落实扶贫资金30万元,巩固脱贫成果。(阳宗海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阳宗海管委会农业农村局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