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国银行 >> 正文
云南中行协助云企成功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6:57:12  来源: 云南网

  7月14日,云南中行作为牵头全球协调人,协助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建投集团”)成功首次定价发行3年期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票面利率5.10%,最终票面利率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45个基点,创云南省内公募同类型债券最低发行价格。

  云南建投集团本次发行境外债是其首次亮相国际资本市场。据悉,云南建投本次境外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项目、缅甸曼德勒市政交通基础设施省级改造项目、缅甸皎漂深水港项目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建设及运营。此次境外债成功发行,是云南中行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统筹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号召的具体措施,也是云南中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云南中行积极拓展云南省境外债市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境外债券承分销业务优势,积极参与到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及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境外债发行工作中,助力云南省企业用好境外资本市场和开辟境外融资渠道。中国银行丰富的承销经验、突出的牵头能力、强大的分销能力和卓越的发行定价能力受到发行人的高度认可和信赖,在云南省境外债市场中有较强的引领作用。同时,云南中行在外汇保值业务方面也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和丰富的市场经验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多年来,云南中行通过“境外债承分销业务”和“外汇保值业务”组合拳,为发行人提供专业、优质和一体化的全流程服务。

  随着云南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区位优势不断凸显,越来越多的云南企业正在“走出去”。云南中行将紧抓市场机遇,继续深耕云南省境外债业务市场,充分发挥该行境外债券承分销优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更多云企“走出去”。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